Uber牵手现代汽车合作打造飞行汽车,或将2023年投入商用

韩璐 4年前 (2020-01-07)

现代汽车是Uber飞行汽车项目合作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商。

当地时间周一,Uber与现代汽车宣布双方将合作打造一款电动空中出租车。

Uber牵手现代汽车合作打造飞行汽车,或将2023年投入商用

据悉,该电动空中出租车采用垂直起飞和降落的方式,可容纳4名乘客,设计飞行里程可达60英里,速度为180英里/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Uber此前已经与NASA、Joby Aviation等六家企业进行合作,但是现代是第一个与Uber合作飞行汽车的汽车制造商。Uber天空自动驾驶城市交通计划“Elevate”的主管Eric Allison表示,“现在汽车是首家与我们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它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乘用车的经验。我们相信现代汽车有潜力以当前航空航天行业所未见的速度制造Uber空中出租车,大批量生产高质量、可靠的飞行器,以降低每次行程的乘客成本。”

两公司发布的联合声明写道,合作过程中现代将生产和部署空中交通工具,Uber则将通过空中交通共享网络提供空余支持服务、地面交通连接和客户接口。

依据此前Uber所承诺的,它将在2020年开始空中出租车的测试飞行,并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最新项目进程显示,Uber已经与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了会谈,但在之后或将还需面临多项审核。此外根据现代的计划,空中出租车前期将配备一名驾驶人员,但最终将实现自主驾驶,至于何时实现,不管是Uber还是现代都没有给出一个大致时间点。

Uber牵手现代汽车合作打造飞行汽车,或将2023年投入商用

Uber牵手现代汽车合作打造飞行汽车,或将2023年投入商用

就在CES 2020上,现代已经对外发布了与Uber合作开发的概念电动空中出租车S-A1。除了概念车型,现代还在现场展示了其他一些概念性产品,包括一个相当于空中出租车航站楼的“枢纽”,以及运送乘客往返Uber Elevate基地的自动穿梭巴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