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韩璐 4年前 (2020-01-21)

此次听证会主要聚焦美国指控孟晚舟的罪名在加拿大是否也构成犯罪的问题。

1、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中方再次敦促加拿大放人

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非法拘捕、美国要求将其引渡一案的庭审在加拿大举行。加拿大通讯社20日称,这一阶段的引渡听证会将为期5天,主要聚焦美国指控孟晚舟的罪名在加拿大是否也构成犯罪的问题。

和之前的几次庭审一样,20日的庭审在位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举行。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当天的庭审于上午10时(北京时间21日凌晨2时)开始,在一个安保严密的地下一层法庭举行。

2、谷歌CEO支持暂禁面部识别技术,微软总裁则反应冷淡

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欧盟有关暂时禁止面部识别技术的提议周一赢得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支持,但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则反应冷淡。

皮查伊指出,这种技术可能会被用于不道德的用途,因此应该暂停。但史密斯则表示,这种禁令就像是使用“切肉刀”而非“手术刀”来解决潜在的问题。

3、亚马逊AWS拟用AI帮助NASA预测超级太阳风暴

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AWS和亚马逊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实验室合作一个项目,旨在借助人工智能(AI)为超级太阳风暴的爆发提供早期预警。

为了改善未来的风险评估水平,NASA正在使用亚马逊AWS的分析工具,每次筛选多达1000组数据,并训练计算机模型,以识别太阳风暴即将爆发的信号。NASA的方法将太阳风驱动因素和地球周围的磁场水平联系起来,从而在数据中找出异常。

4、特斯拉购买柏林300公顷土地,距首家欧洲工厂更进一步

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政府今日表示,特斯拉已同意购买柏林郊区的一处地产,这使得特斯拉在欧洲设立首家工厂又向前迈进一步。

特斯拉去年11月曾宣布,计划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的格伦海德(Gruenheide)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对于特斯拉在德国建造工厂,德国政界人士、工会和行业团体表示欢迎,因为这有望为勃兰登堡创造多达7000个就业机会。但也有约250名当地人走上街头抗议,担心工厂可能危及供水,以及周围森林中的野生动物。

5、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自主可控,全球宽带上网

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开庭;我国研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1月19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在南京举行科技成果发布会,宣布完全自主可控、成本超低的大规模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有望加速全球宽带卫星上网及5G毫米波的普及。

根据官网介绍,紫金山实验室是江苏省和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共同推进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2018年投资100亿成立。这次发布的一些技术主要服务于未来的宽带卫星及地面系统结合,主要包括Ka频段宽带卫星相控阵芯片和天线、Ku频段宽带卫星相控阵芯片和天线、5G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和天线,其中5G毫米波相控阵芯片是最重要的,它的问世解决了国外毫米波阵列芯片售价过高的问题,其中256信道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售价上百万元,巨大的成本阻碍了宽带卫星以及5G毫米波技术的商用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