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keter预估报告:Google智能音箱成亚马逊最大威胁,HomePod等两年内无重大进展

韩璐 4年前 (2020-02-11)

亚马逊将继续引领美国智能音箱市场至少两年。

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发布最新预估报告,指出亚马逊的Echo系列智能音箱依旧是美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至少两年。

该报告预估在2020年,至少有69.7%的美国智能音箱用户将使用Echo系列。可以注意到,虽然近几年的市场中,eMarketer仍然看好Echo系列智能音箱的引领者地位,但是用户的占比数值也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在2019年,eMarketer的预估数值为72.9%,今年稍低一点,而在接下来的2021年,eMarketer的预估数值继续小幅降低至68.2%。

预估:Google智能音箱成亚马逊最大威胁,HomePod等其他类两年内无重大进展

图 | 因用户拥有多品牌智能音箱,整体数值超过100%

另外,eMarketer的预估报告也提到,谷歌有望威胁到亚马逊的市场地位,至于HomePod、Sonos One和其他智能音箱产品,在近两年内将不会取得重大进展。依据eMarketer的预估,在2020年、2021年,Google智能音箱产品的使用者分别占比31.7%、32%,其他类智能音箱产品的使用者占比则分别为18.4%、18.8%。

从近两年Canalys统计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eMarketer的此番推测是有一定说服力的,毕竟一直榜上有名、互相角逐的美国智能音箱品牌唯有亚马逊和Google。

不过最近的一个消息可能会打破eMarketer的预测——业界传闻苹果将推出廉价版HomePod,该产品所配置的高频扬声器将由原来的7个减至2个,从而做到体积缩小、成本降低。

消息称,苹果大概率会在今年3月推出大量硬件,其中便有这款廉价版HomePod。众所周知,仅针对功能和性能,苹果HomePod有着不容忽视的自我优势,但是299美元的价格也让用户对它有些“高攀不起”。如若苹果真的能够推出廉价版HomePod,凭借评估自身的产品生态,将销量提升或许并不是一个太大的难题,届时美国智能音箱市场的竞争主角或将从两个变成三个。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