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韩璐 4年前 (2020-02-20)

此次发射的4颗卫星,主要用于在轨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1、一箭四星,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

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2月20日0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主要用于在轨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用于此次发射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和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新技术试验卫星E星、F星分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研制。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6次航天飞行。

2、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曾经帮助苹果采用Intel和ARM处理器

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拉里·特斯勒(Larry Tesler)去世,享年74岁。从1980年至1997年,他在苹果公司工作,由史蒂夫·乔布斯聘用,最终升任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在苹果公司的17年间,他开始从事苹果Lisa的研究,负责牛顿的开发,并发明了复制粘贴操作方式。

在管理苹果Newton项目期间,他说服苹果公司投资了英国ARM公司,最终苹果公司500万美元投资带来了超过8亿美元的收益。目前,ARM处理器用于iPhone和iPad,但很快也可能成为Mac的下一个平台。另外苹果2006年向Intel处理器的迁移,也是拉里·特斯勒和其他工程师建议的结果。

3、特斯拉德国工厂预计周产Model Y达到1万辆

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2月20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去年确认,位于德国勃兰登堡-柏林地区的4号超级工厂将开始生产Model 3的升级版Model Y。本周,特斯拉公布了该工厂Model Y的产量估计。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么到2020年底特斯拉将可以实现充足的供货。

根据公布在4号超级工厂官方网站上的信息,特斯拉希望该工厂每周生产1万辆Model Y。2019年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的Model 3过剩产能大约为15万辆。特斯拉表示,位于弗里蒙特和上海的超级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产能达到每年55万辆,但实际上的Model 3产量为3021111辆。如果4号超级工厂的每周产量达到1万辆,那么特斯拉全年可以生产48万辆Model Y,这将帮助特斯拉建立库存,而4号超级工厂的产能也将与美国工厂相当。

4、欧盟启动新数字战略,从AI到数据追赶美国和中国

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为了在主导技术领域追赶中国和美国硅谷的步伐,欧盟于当地时间周三正式宣布启动新的数字战略。欧盟将颁布多项新法规,涉及从AI到数据等多个领域。

在名为《塑造欧洲数字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欧盟拟创建单一数据市场,这将有助于欧洲公司在下一轮技术创新中参与竞争,并遏制Facebook和谷歌等数据巨头的力量。欧盟希望通过利用其境内产生的海量数据,在交通和医疗等行业培育新一轮创新浪潮,同时为目前无法与美国和中国大公司竞争的小公司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据悉,该计划的一个关键要素将是创建欧盟云计算平台联盟,欧盟希望为此动员高达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资金。

5、为解决5G部署难的问题,高通推出了全新X60芯片

中国成功发射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苹果前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去世

虽然移动通信与手机产业的盛事,MWC最后因为疫情而取消了,但作为通信业龙头之一的高通(Qualcomm)仍然按照预定计划,推出了新一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俗称基带芯片):X60。

X60芯片是高通的第三代5G芯片,也是全球第一块5纳米制程的5G芯片,并加入了全新的载波聚合技术,相比起上一代X55,带来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好的功耗控制。此外,X60采用的全新载波聚合技术,能灵活支持5G与4G的复杂又混乱的大量频谱,希望藉此能推动全球布署5G部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