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韩璐 4年前 (2020-02-28)

百度的总营收、净利润、全年营收等,均超出了过往多位分析师的预期。

1、百度公布Q4财报: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95%、

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百度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9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达到92亿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比增长95%。全年营收1074亿元人民币。

移动业务表现上,百度App、12月日活跃用户数达1.95亿,同比增长21%; 百度App端内搜索次数同比增长近30%;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60万,同比增长38%;智能小程序12月月活跃用户数达3.16亿,同比增长114%。智能新业务上表现上,小度方面,12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超过50亿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小度品牌第一方硬件语音交互次数达23亿次,是去年同期的7倍多。

2、工信部:全国移动电话基站达841万个,4G基站544万个

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工信部发布2019年通信业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不断夯实,全国净增移动电话基站174万个,总数达841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达到544万个。固定资产投资额小幅增长,移动通信投资加快。

另外5G网络建设顺利推进,在多个城市已实现5G网络的重点市区室外的连续覆盖,并协助各地方政府在展览会、重要场所、重点商圈、机场等区域实现室内覆盖。

3、拿下91个5G商业合同,华为:投2.17亿美元在欧洲建首个5G制造工厂

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据外媒报道称,华为将在法国建立其欧洲的首个5G制造工厂,其第一阶段将为该工厂投资2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可创造约500个就业机会。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华为的这个工厂将供应整个欧洲市场,而不仅仅是法国市场。

另外于2月20日在伦敦举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透露,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其中欧洲47个,亚洲27个,其他17个),5G Massive MIMO AAU(Active Antenna Unit)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

4、传欧盟拟强制所有手机采用可拆卸电池:或遭苹果反对

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2月28日早间消息,泄密文件显示,欧盟未来可能强制所有智能手机采用可拆除的电池。这意味着,任何想要在欧盟销售智能手机的企业都必须确保市面上的所有设备都使用可拆卸电池,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

众所周知,苹果一直在iPhone中使用不可拆卸的电池,鼓励用户在遇到电池性能降低的问题时将其设备交给专业人士处理。依据欧盟在文件中所建议的,iPhone必须大规模调整设计才能改用可拆卸电池。如果采用这种设计, iPhone可能会失去防水特性和纤薄外观。

5、戴尔第四财季净利润4.16亿美元,同比扭亏

百度公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5%;华为拿下91个5G合同

戴尔今天发布了公司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戴尔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240.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8.41亿美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4.1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87亿美元,同比扭亏。

戴尔星期四在纽交所的开盘价为44.53美元。截至收盘,戴尔股价下跌2.37美元,报收于43.56美元,跌幅为5.16%。过去52周,戴尔股价最高为70.55美元,最低为42.9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