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韩璐 4年前 (2020-03-03)

华为搜索App将作为HMS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很快登陆AppGallery应用商店,支持华为和荣耀设备。

1、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

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据报道,华为搜索(HUAWEI Search)App现已在海外测试上线,需安装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简称HMS)的最新版本方能使用。从实际情况上看,华为搜索App将提供网页、图片、视频、新闻和本地内容搜索功能,以及为用户提供“反馈”功能。除了华为搜索应用程序之外,华为还拥有自己的华为浏览器,该浏览器具备完善的搜索功能。

华为搜索App将作为HMS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很快会登陆AppGallery应用商店,支持华为和荣耀设备,并有望取代Google应用程序。

2、三大运营商启动5G二期招标在即,内部人士:或4月启动

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在5G等新基建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三大运营商有望启动5G二期招标。某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称,“这两周都在忙5G二期招标事宜,预计内部的前期准备工作下周完成,启动招标可能会在4月份。”

2019年底以来,三大运营商相继启动新一轮5G设备集中采购。其中,中移动于2019年12月26日启动14.57万端SPN设备采购招标,堪称国内5G承载网首次大规模招标。

3、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和解iPhone“降速门”诉讼

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今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已经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一桩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放慢了老款iPhone的速度,以吸引用户购买新机或更换电池。

这桩集体诉讼初步拟议的和解方案已于上周五晚间披露,需经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根据这项和解方案,苹果公司需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金,这一金额可能会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iPhone数量而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

4、三部门发布第二批16个新职业,人工智能训练师等在列

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和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16个新职业。

此批公布的新职业由人社部组织职业分类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从大量新职业征集建议中评估论证,并通过网络媒体等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后确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领域。这也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

5、北京自动驾驶路测报告出炉:12家企业跑了近80万公里

华为搜索海外测试上线;三部门发布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3月2日,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第三方服务机构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19)》(下称《测试报告》),披露了2019年各自动驾驶车企的测试运营情况。

《测试报告》透露,北京已累计为 13 家自动驾驶企业共 77 辆车发放一般性道路测试牌照,涵盖 6 家互联网企业、6 家主机厂和1 家地图厂商,路测里程累计达 104 万公里,申请企业数、车辆数、路测里程均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12家企业73辆自动驾驶车辆参与了路测,共完成88.66万公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