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向其他零售商出售Amazon Go无人系统,新业务或将价值10亿美元

韩璐 4年前 (2020-03-10)

消息传亚马逊已经与多家零售商签订合同。

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宣布将向其他零售商出售Amazon Go系统,该系统也被称作“Just Walk Out技术”。据悉,目前已经有数家零售商与亚马逊签约。

亚马逊宣布向其他零售商出售Amazon Go无人系统,新业务或将价值10亿美元

基于该技术,当顾客通过手机扫描进入商店后,安装在无人便利店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和货架重量传感器,将自动跟踪顾客和商品拿取情况。购物结束时,用户不需扫描任何东西,抑或是与收银员互动,拿着商品直接走出商店即可实现自主结账,并完成缴费。

据了解,自2016年开设第一家AmazonGo无人便利店至今,亚马逊已经在美国拥有26家门店,其中包括一家大型无人超市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传亚马逊正在寻求出售Just Walk Out技术的机会。彼时有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已经在接触相关机场和影院,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为客户安装技术和产品,并希望至2020年底,能有数百家商店能够使用他们的技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所出售的方案版本与自家门店所用的略有不同。

在出售的解决方案中,亚马逊将提供一个用于插入信用卡的旋转式栅门,系统将通过信用卡完成身份信息识别,而不是AmazonGo无人便利店所采用的应用程序扫描。另外,亚马逊也将在每个门店的天花板上安装摄像头和货架重量传感器。依据官方说法,为一家商店部署Just Walk Out技术通常需要几周的时间。

关于收费,此前消息称亚马逊将预先向零售商收取费用,然后按月收费,抑或是根据销售额按比例收费。至于具体收费模式和金额,亚马逊方面目前拒绝透露,不过有消息称,出售Just Walk Out技术或将为亚马逊创造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业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