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发布最大人事变动,张一鸣放手国内业务聚焦全球化

韩璐 4年前 (2020-03-13)

在全球化布局中,来自各方面的监管问题对字节跳动而言是一个大挑战。

3月12日,字节跳动成立8周年之际,张一鸣发布内部信宣布组织全面升级。

字节跳动进行成立以来最大人事变动,CEO张一鸣放手国内业务聚焦全球化

依据内部信,此次调整包括:

张利东担任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作为中国职能总负责人,全面协调公司运营,包括字节跳动中国的战略、商业化、战略合作伙伴建设、法务、公共事务、公共关系、财务、人力;

抖音CEO张楠将担任字节跳动(中国)CEO,作为中国业务总负责人,全面协调公司中国业务的产品、运营、市场和内容合作,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搜索等业务和产品;

CEO张一鸣则将领导公司全球战略和发展,更专注于长期重大课题的探索和战略思考,包括全球化企业管理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教育等新业务方向,同时也会花更多精力完善字节跳动全球管理团队。

其中,张利东与张楠将直接向张一鸣汇报。据了解,此次组织和人员调整,也是字节跳动成立以来最大的人事变动。

字节跳动方面表示,这一次调整,旨在适应字节跳动全球业务的发展,加强中国业务的团队建设,提升管理效率。

自2015年以来,字节跳动就开始了产品和业务的全球化布局,截至2019年底,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5亿,业务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并曾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在应用商店总榜前列。

仅看产品和业务,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布速度并不慢。以抖音(国外名为TikTok)为例,有数据统计,该应用在海外的月活跃用户数量有5亿,在全球社交应用中排名第九,领先于Twitter、Linkedin等。

不过,产品发展过快也带来了一些隐藏问题,其中最为频繁出现的就是监管问题,涉及文化差异、隐私等等。而针对海外产品的诸多问题,张一鸣这一次似乎准备亲自上阵,不知他会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