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奥迪放弃L3级自动将驾驶项目,转向L2和L4级技术研发

韩璐 4年前 (2020-03-17)

L3级自动驾驶项目在车企圈内的地位正逐渐下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奥迪已于2019年底取消了L3级自动驾驶项目,团队的数百名员工转岗L2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对此,有媒体向奥迪中国方面求证,后者称他们“正在跟德国总部沟通”,公司方面的确加强了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但尚未收到关于取消L3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消息。

传奥迪放弃L3级自动将驾驶项目,转向L2和L4级技术研发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018年底,奥迪投入L3级自动驾驶至少5年时间。期间,奥迪于2017年7月正式发布全球“首款”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A8,并承诺会在后续向民众开放L3级自动驾驶系统。

然而直到现在,那些已经拿到奥迪A8的人依旧没有能够享受到L3级自动驾驶功能,着实有点尴尬。对于这一功能的迟迟不开放,奥迪方面此前的解释是“法律监管长期缺位”。有奥迪中国员工表示,全球都没有相关的法律出台,影响了A8 L3级项目的进程,不知道何时能上车。

虽然目前奥迪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放弃L3级自动驾驶项目,但是从过往的情况来判断,这以消息的可信度还是相当高的。

事实上,逐渐对L3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落地丧失信心的不只有奥迪,这其中除了法律法规的缺失,还有“接管悖论”问题的影响。就在去年,因为“不知如何负责人地管理L3级自动驾驶系统控制权的转移”,福特放弃了L3级,并转向L4级自动驾驶研发。另外不看好L3级自动驾驶落地的还有Waymo、博世沃尔沃等,由此来看,L3级自动驾驶在车企圈颇为有点“尴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