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子公司Loon获得肯尼亚政府批准,热气球网络连接服务进入最后阶段

韩璐 4年前 (2020-03-25)

与肯尼亚运营商合作是Loon的首次商业尝试,对后面的业务拓展意义重大。

媒体报道称,Alphabet旗下子公司Loon已经获得了肯尼亚政府的批准,将在不久之后开始向肯尼亚偏远地区提供网络连接服务。届时,肯尼亚用户将能够从本土第三大运营商Telkom Kenya购买4G服务,并通过Loon的高空气球网络实现入网。

Alphabet旗下子公司Loon获得肯尼亚政府批准,热气球网络连接服务进入最后阶段

据了解,Loon是一个全球高空气球网络公司,前身为Google X实验室中的“Project Loon”。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孵化成功,并在2018年7月正式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旗下子公司,曾获得软银1.25亿美元投资。

Loon主要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进行合作,扩大LTE(Long Term Evolution)服务的覆盖范围。按照Loon的构想,他们将向平流层发送携带太阳能蜂窝网络设备的高空气球,为通信服务欠缺的地区提供漂浮式的网络连接基站。通过与运营商合作共享频谱,Loon能够让人们直接从手机和其他支持LTE的设备连接到气球网络,随后信号将通过气球网络传输回地球上的全球互联网。

在过去的测试中,Loon的气球在平流层中实现了223天的持续飞行,并在南美洲西海岸附近的一个特定区域连续停留了140多天,证明该服务能够长时间在相对固定地点提供网络连接服务。

与Telkom Kenya的合作是Loon实现独立之后的首次商业化尝试,于去年7月对外公布。据悉,在获得肯尼亚政府批准之后,Loon目前正在调配现有热气球从美国发出,热气球抵达之后,Loon将与Telkom Kenya进行最后阶段的网络整合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