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CEO走马上任,未来将专注于AI和混合云

韩璐 4年前 (2020-04-07)

AI和混合云,既是IBM的机遇,也是它的挑战。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IBM新任CEO Arvind Krishna走马上任,接替Ginni Rometty开始履行职责。

IBM新CEO走马上任,未来将专注于AI和混合云

据了解,Krishna已经在IBM工作了30年,在1月下旬升任CEO之前,他曾经负责IBM云业务,也是2018年IBM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公司背后的关键推手。

接受媒体访问时,Krishna表示当前的疫情将会加快企业对于AI、云服务等技术的接受速度,而这两个领域恰恰是IBM最突出的机会。

就在周一上午发给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Krishna提到未来他将专注于AI和混合云,并将它们视为未来的关键技术。他也在邮件中表示,在当前由疫情造成的高压环境中,正是因为提供核心技术的传统,才能让IBM变得不可或缺。

从采访和员工邮件来看,Krishna非常看好IBM的AI和云计算。不过市场中,虽然IBM仍然活跃在大型计算机和数据库软件等传统领域,但在云计算方面却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等。依据IDC公布的2019H1云计算市场数据,IBM已经被阿里巴巴从第三名挤到第四名,而前三名亚马逊、微软和阿里巴巴占据市场近7成份额,留给IBM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而在AI领域,虽然IBM被称为“AI界鼻祖”,所研发的Watson也曾风极一时,更是试图在医疗领域大展拳脚,然而现在这一项目部门却因为难以商业化正面临裁员,Watson也将转向更多技术密集型产品。在这期间,因为谷歌等在AI方面的出彩表现,曾经聚集在Watson身上的目光也逐渐分散。对于IBM而言,AI和云服务既是大机遇,也是大挑战。

此外,随着Krishna的上任,IBM的高管团队也进行了一番重组。其中,IBM任命前美国银行高管Howard Boville接替Krishna成为云业务新的负责人,此前担任红帽CEO的Jim Whitehurst升任IBM总裁,由Paul Cormier接手红帽CEO一职,曾领导IBM区块链工作的Bridget Van Kralingen将成为负责全球市场的高级副总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