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1-4.17),腾讯近1月投资7家公司

韩璐 4年前 (2020-04-18)

腾讯此次连续投资,覆盖金融科技、物联网、泛安防、智能制造、AI等多个领域。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8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0起融资事件,占比41%;区块链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19%;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5%;半导体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13%;3R(VR/AR/MR)、物联网、新能源领域分别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1-4.17),腾讯近1月投资7家公司

本周内,腾讯投资版图中的AI企业再添加两名新成员,分别是专注于将AI应用于交通相关垂直行业场景的卓视智通,以及边缘AI视觉整体方案提供商轻蜓视觉。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腾讯自3月19日以来,投资的第6家和第7家公司,覆盖金融科技、物联网、泛安防、智能制造、AI等多个领域。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11-4.17),腾讯近1月投资7家公司

人工智能

Previse

智能票据即时支付商Previse获得11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Reefknot Ivestments和Mastercard领投,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Hambro Perks和Augmentum Fintech跟投。

Previse提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票据即时支付解决方案,帮助大型公司和中小企业快速获得票据兑付,拿到资金。其产品InstantPay允许采购企业通过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历史数据,预测哪些发票可以立刻支付,哪些支票可能存在风险需要人工检查。

Yes Health

数字健康提供商Yes Health获得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

Yes Health目标帮助用户减肥、预防2型糖尿病和提供营养咨询公司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和计算机视觉功能,通过文本、图像来捕获、分析和共享数据,帮助用户削减治疗成本,有针对性地完成个性化治疗。

万里红

万里红获得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国科嘉和领投。

万里红是第一批从事国产操作系统研发的机构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保密、虹膜生物特征识别、电子政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为用户提供全线的、可靠的信息安全保密产品以及涉密信息系统的整体建设服务;提供国内领先的虹膜身份识别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电子政务项目咨询、设计、开发、实施、运维全程服务;为用户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及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科微至

物流自动化分拣系统提供商中科微至完成2.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由深创投与中金启辰基金联合领投,中科创星、新潮集团、无锡物联网产业基金、松禾资本、中深新创、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方腾金融、中科微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共同参与跟投。

中科微至基于输入加速、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自动化控制技术及多核DSP系统,为用户提供面向物流快递行业的高端智能化自动分拣系统。

蔚领时代

视频云解决方案服务商蔚领时代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彬复资本、东方弘泰资本、米哈游、中手游、辰海资本等。

蔚领时代专注于互动视频云技术用其自主研发的创新云计算架构以及音视频实时编解码、应用容器技术、GPU虚拟化等关键技术,保障游戏无视终端,即点即玩,无视配置,且内容可管可控,降低优质游戏的使用门槛,打造游戏的公平性,提升用户玩游戏的便利性。

飞致云

多云管理平台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飞致云完成C轮系列融资,C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普华资本和红点中国跟投,C+轮融资由嘉御基金独家投资。

飞致云致力于解决企业在多云环境下的服务化和管理、安全及数据库服务交付难题,帮助企业“管好云、控好云、用好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和“Fit to Cloud”的愿景。

华策数科

数据挖掘咨询公司华策数科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李嘉诚。

华策数科致力于以数据挖掘及相关的业务咨询服务为核心,目前公司主要提供针对DSS、A-CRM、BI等领域的数据挖掘及配套业务咨询的完整解决方案。

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获得逾13亿港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移动。

亚信科技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对IT及网络环境以及业务运营需求有着深度理解,拥有500多种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可用性的“电信级”软件产品组合,包括AI²人工智能平台、AIF PaaS平台、计费产品、大数据产品、客户关系管理产品、5G网络智能化产品、开发运维一体化产品、数据库产品等全套AISWare产品体系。

美摄科技

美摄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

美摄科技专注于移动端视音频SDK自主研发的解决方案服务内容包括移动端视音频图像智能处理、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等,服务领域涵盖移动APP、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广电及通信运营商等行业客户。

泰哈珀

智能诊断和检测公司泰哈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芜湖市建投基金,创悟邦资本、创享资本跟投。

泰哈珀致力于汽车后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及“数字车间”的打造,从智能诊断和检测切入,运用机器视觉、AIoT物联网等技术开发出系列化智能检测硬件,架构出智能硬件+SaaS软件服务+衍生增值服务的核心生态壁垒。

卓视智通

卓视智通获得一轮新融资,投资方为腾讯。

卓视智通主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交通相关垂直行业场景,用5G+AI实现车路感知赋能未来交通,实现精准车路感知并构建车路协同,核心技术包括飞机、船只、车辆和行人的识别;交通大数据研判分析;视频结构化分析等。

轻蜓视觉

边缘AI视觉整体方案提供商轻蜓视觉获得一轮新融资,投资方为腾讯。

轻蜓视觉主要通过AI技术赋能制造业,助力企业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其产品AI工业视觉检测系统基于AI深度学习技术,可解决复杂件的缺陷检测、定位、测量、分类等问题,适用于复杂多变的工作场景。

安思疆科技

3D传感整体方案厂商安思疆科技完成来自红星美凯龙的战略融资。

安思疆科技提供中短距离超高精度(亚毫米),以及中远距离高精度的3D传感解决方案,包括光学模组和深度算法,为手机、平板、PC等智能终端、安防监控、AR/VR、智慧零售、平安城市、AI、机器人等诸多行业提供一流体验的整体解决方案。

万像科技

虚拟偶像全栈式服务商万像科技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长兴辰科兴瑞投资中心领投。

万像科技旨在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为虚拟偶像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公司以电商直播为切入点,将虚拟偶像快速应用于直播带货,此外,万像科技也为B端企业提供虚拟偶像的技术服务。

因诺航空

无人机研发商因诺航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2轮融资,由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陕西高端服务基金跟投。

因诺航空以智能自主飞行器为主要产品形态,集开发、测试于一体,业务范围涉及航空电子设备、自动控制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及其应用服务图像处理软硬件等。

Eddy Travels

人工智能旅行助手开发商Eddy Travels完成110万欧元的Pre-Seed轮融资,由Practica Capital领投,Open Circle Capital、Techstars和其他天使投资人跟投。

Eddy Travels开发的人工智能旅行助手主要通过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和Telegram等会话App与用户沟通,为旅客搜索天巡上的航班、住宿、餐厅和旅游保险选项。

快决测

人工智能与程序化市场研究平台快决测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赛意产业基金独家投资。

快决测通过创新的AI和Programmatic技术以用户愿意参与的互动体验式研究方法,在消费者真实的数字生活场景中,快速获得可信的洞察和市场趋势,加速企业做出正确的商业决策。

Yellow Messenger

AI聊天机器人创企Yellow Messenger获得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光速创投(美国)及光速印度领投。

Yellow Messenger向零售、旅游和医疗等多个行业提供服务,通过在多个渠道上实现文本和语音的实时对话自动化,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增长业绩。

一砂信息

身份安全服务商一砂信息完成逾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北京基石信安基金。

一砂信息基于终端安全、生物识别、区块链等技术,推出了eDIS一砂数字身份服务,覆盖超过15亿智能设备,融合多种生物识别方式,支持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等多种部署方式。

感图科技

计算机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通中国、红杉资本、瀚川智能、小橡创投及创业邦等。

感图科技专注于AI机器视觉领域,目前聚焦于电子制造业及精密机加工行业,用AI机器人替代人工及传统机器视觉设备做表面外观缺陷检测,致力于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高端制造业,让客户生产过程更高效,更安全,提高客户综合竞争力。

3R(VR/AR/MR)

VeeR VR

VR视频聚合平台VeeR VR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风语筑。

VeeR VR致力于寻找具有成熟叙事方式和娱乐观赏价值的沉浸影像拥有海量优质VR影视内容版权和创新的零号空间™线下VR影院品牌。

Dirac Research

VR音频技术研发商Dirac Research获得600万美元融资,由Inbox Capital、Swedia Capital、Johan Sedihn及DIG Investment提供。

Dirac Research专注声音优化、房间修正和声场合成等音频技术,现致力于VR/AR音频市场的扩张,发布了Dynamic 3D Audio VR/AR平台,设计了计算人体头部相对于躯干的独立运动模式。

物联网

博泰

车联网企业博泰获得B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

博泰主要从事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和制造,并提供后期配套服务。作为独立第三方服务商,博泰正在搭建一个以汽车生活服务为核心、整合“车载、互联网和手机”三个部分的跨平台体系,为国内几大主流汽车集团以及宾利、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提供车联网产品和服务。

海上鲜

一站式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海上鲜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壳牌资本。

海上鲜围绕“海上Wi-Fi通讯——海鲜交易平台——供应链服务——海上智慧加油”四大服务开展业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使海陆通信更方便、高效、快捷,进而促进海洋渔业中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协同发展。

生物医药

拨云生物

眼科创新药研发企业拨云生物完成约1.8亿人民币的新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远大医药、皓玥资本和中银国际跟投。

拨云生物主要专注于开发小分子多激酶抑制剂技术平台和抗体—小分子协作偶联技术平台,覆盖眼表,青光眼和眼底疾病。

MOMA Therapeutics

分子机器药物发现平台开发商MOMA Therapeutics完成8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Third Rock Ventures、Nextech Invest、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和Creacion Ventures等。

MOMA Therapeutics致力于通过瞄准人类疾病的分子机器研发下一代精准药物,虽然官方尚未宣布任何可开发的靶点,但已公开其调节囊性纤维化(CF)转运蛋白药物的研发概念,也进一步宣告了其治疗潜力。

天广实

天广实完成11.3亿人民币的C1和C2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领投,醴泽资本、中信证券投资、厚纪资本联合领投,国投创合、清池资本、越秀产业基金、亦庄国投、交银国际、国海创新资本、中科院创投、天堂硅谷、惟精资本、朗玛峰创投、弘信资本和康创一号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天广实专注于研发和商业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生物大分子药物,建立了丰富的生物大分子产品管线,适应症涵盖肺癌、胃癌、淋巴瘤、白血病、乳腺癌、结直肠癌、狼疮肾炎、高脂血症和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

药捷安康

小分子新药创制平台公司药捷安康获得一轮新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新。

药捷安康致力于解决国际临床需求的一类新药与新技术产品开发战略是借助科技商业领军人物带领新生代团队力量,将基础科学研究转化为小分子新药研发,为解决人类健康困扰问题而持续创新研发。

海博为药业

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海博为药业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海博为药业重点致力于创新药研发,同时着力打造高附加值精细化工品研发平台、高端原料药研发平台和高技术壁垒改良制剂研发平台截至目前,海博为药业共有覆盖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系统、镇痛、抗抑郁等领域具备国际领先性的9条研发管线。

Alnylam Pharmaceuticals

创新药物研发商Alnylam Pharmaceuticals获得20亿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黑石生命科学。

Alnylam Pharmaceuticals自主研发了ILLUMINATE-A药物,该药物是一种靶向羟基酸氧化酶1(HAO1)的皮下注射RNAi药物,开发用于原发性高草酸尿症1型(PH1)的治疗。

Cerevance

脑部疾病药物研发商Cerevance完成4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Lightstone Ventures、GV、Bill Gates和Dementia Discovery Fund等。

Cerevance致力于开发治疗神经和精神疾病的新疗法

新能源

Enovix

3D硅锂离子电池研发商Enovix获得4500万美元融资。

Enovix采用专利3D电芯结构,结合100%活性硅阳极,以提高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另外,Enovix利用专有激光图案化和高速堆叠工具,取代标准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电极缠绕工艺,从而将生产线产能提高30%。

闪开

闪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易津资本和锦聚资本。

闪开是一家超快充电自行车研发商和充电解决方案运营商专注于智慧充电操作系统、低速电动车充电桩、电池材料和电池单体等多类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和运营,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人口和低速车辆聚集区域及市政配套领域。

半导体

锐思智芯

新型仿人眼视网膜感知视觉传感器提供商锐思智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联想创投。

锐思智芯以像素结构设计自主研发了仿人眼视网膜的机器视觉传感器芯片“ALPIX,并以此为基础,提供模组、算法、系统等全套解决方案。该ALPIX芯片同时兼容传统图像传感器工作模式,可以广泛应用于手机、消费电子、自动驾驶、机器人、监控检测等领域,目前已经进入流片准备阶段。

圣治光电

光通信厂商圣治光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圣治光电是一家5G以及网络改造与升级的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企业,光通信无源高端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技术助推光通信更宽广的未来”为使命,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智能化生产工艺,聚焦于光通信领域,提供核心的高端无源产品。

治精微电子

模拟芯片级系统方案供应商治精微电子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治精微电子业务涵盖工业自动化、高铁控制、高端医疗、高端仪器仪表及电动汽车等领域,旗下核心产品为高端精密模拟芯片、精密模数转换器(ADC)、信号调理芯片精密电压基准源和精密放大器等。

得一微电子

得一微电子完成B轮融资,由Alphatecture领投,德联资本、华登国际等跟投。

得一微电子专注于存储控制领域的开发与服务,通过持续化的技术创新、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一站式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更快的设计周期、更高的资源利用效率、更可靠的存储系统。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布局,推出天行计划,为服务器、电脑、手机、移动存储等应用领域提供包含PCIe、SATA、eMMC、UFS、SPI NAND、USB、SD在内的一揽子全自主可控存储解决方案。

大心电子

固态硬盘芯片研发销售商大心电子被得一微电子收购。

大心电子生产出PCIe NVMe入门级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Orion EP160”,具有低功耗和相当低的芯片操作温度,内建温度传感器,不需要额外的散热设计,在狭小的装置空间里,也能够稳定运行的特点。

华引芯

高端LED芯片定制设计和生产商华引芯获得来自海创汇的战略融资。

华引芯注重研发并掌握核心技术的的LED芯片定制设计和芯片生产,主要面向中高端LED芯片市场和特殊照明市场的LED芯片业务,为客户提供前沿和适合的LED芯片定制设计和照明解决方案。

区块链

XMEX

XMEX完成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回向基金和瑞麟集团等。

XMEX是一个衍生品交易平台,旨在为全球数字资产用户提供专业、流畅的USDT永续合约交易服务。 目前XMEX拥有超过100万用户,平均每日交易额超过5亿美元。

Crypto Finance

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Crypto Finance完成145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瑞士投资者Rainer-Marc Frey、私募股权公司Lingfeng Capital领投,香港QBN Capital等也参与融资。

Crypto Finance专注于提供区块链和银行领域的服务,旗下开发了加密市场指数基金产品以及投资加密资产市场的被动和主动策略产品,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加密资产投资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Atomic Loans

Atomic Loans获得245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Initialized Capital领投,ConsenSys、Morgan Creek Digital和Bison Trial的Joe Lallouz和Aaron Henshaw参投。

Atomic Loans是一家比特币及加密货币贷款服务商,允许用户存入比特币并获取DAI和USDC贷款。

dForce

开放式金融应用程序底层基础设施服务商dForce完成150万美元的战略融资,由加密基金Multicoin Capital领投,火币资本和招银国际跟投。

dForce主营业务是为DeFi和开放式金融应用程序提供底层基础设施,由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货币协议平台dForce组成。

Mighty Jaxx

玩具及收藏品区块链在线交易平台Mighty Jaxx获得320万美元的pre-series A轮融资,由KB Investment领投,SGI及VC Greycroft Partners参投。

Mighty Jaxx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面向潮玩爱好者提供玩具交易流通服务,同时Mighty Jaxx与当地和国际艺术家合作制作艺术玩具,它也与Threadless和New Balance等生活品牌合作,为他们创造设计。

KPG鲲鹏公有链

企业级商用区块链基础平台KPG鲲鹏公有链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ZB Capital、加密愿景、水木金融科技基金、天链资本多家机构。

KPG鲲鹏公有链致力于在5G物联网时代下服务于产业区块链,提供世界级商业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

Vertex Market

Vertex Market获得110万美元融资。

Vertex Market是加密货币资产管理公司Vertex Capital旗下点对点加密货币市场

Lumina

加密货币组合管理平台Lumina被BitGo收购。

Lumina致力于开发数字资产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机构投资者平台来管理加密货币投资组合和跟踪税收义务。其客户现在可以将来自任何交易所或钱包的数据带入一个仪表板中,以查看其加密资产的合并视图。

Portis

非托管数字钱包研发商Portis被ShapeShift收购。

Portis致力于通过提供网络解决方案来简化与这些新型应用程序的交互,这意味着用户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即可上手。由于Portis使用端到端加密,因此它的用户在享受熟悉的类似云的体验的同时,可以控制其加密资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