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韩璐 4年前 (2020-04-23)

在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下令阻止“低俗内容”传播后,百度的股价遭遇了“急剧下跌”。

1、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违反中国互联网规定致股价大跌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4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日前遭遇集体诉讼,被指控未能遵守中国的互联网规定而导致公司股价大跌。周二,投资者Roger Ikeda向旧金山联邦法院对百度提起诉讼。

Roger Ikeda在起诉书中称,在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下令阻止其“低俗内容”传播后,百度的股价遭遇了“急剧下跌”,跌幅达4.38%。起诉书中是指4月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百度APP推荐频道、图片频道、视频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自4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更新,清理违规内容,开展深入整改。

2、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成为北汽高端SUV智能驾驶核心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4月22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首款量产SUV ARCFOX α-T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纯电动SUV,预售价28万元起。

官方将其称为“5G智能电动车”。新车不仅拥有653km的续航能力和α-Pilot智能驾驶系统,还搭载着基于华为新一代5G芯片的MH5000 T-BOX,拥有高速率、低延迟、广连接的特性。据悉,巴龙5000是华为海思最新的5G基带,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

3、中国火星探测任务即将官宣,最强火箭胖五再出征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报道称,4月24日,官方将在“中国航天日”活动上正式宣布火星探测任务的名字。由于公转的原因,火星与地球26个月左右才会有一次最近距离,这是探测火星的窗口机会,2020年夏天正是探测火星的关键时期,错过了就要等2022年了。

根据航天科技集团披露的信息,我国第一次探测火星,就将一次性完成绕火星飞行、火星表面降落、巡视探测三大任务,难度极高。

4、三星显示业务在第一季度遭受重大打击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据报道,智能手机屏幕制造的领导者Samsung Display在今年第一季度遭受了重大打击,营业亏损(当公司的支出超过其利润时)约为3.78亿美元。 在同一时期,Samsung Display的收入约为50亿美元。

这种损失是由冠状病毒流行以及对智能手机和电视的需求下降所造成的。此外,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部分工厂的关闭也增加了成本。而且最近 Samsung Display 宣布将永久关闭其 LCD 生产线,因此这也可能是该公司亏损的一个因素。

5、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跌超50%,特斯拉3月销量是蔚来8倍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

受疫情和补贴退坡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下降60.2%和56.4%。新能源汽车单月和季度销量降幅均大于行业整体平。

其中,今年3月新能源汽车(不含特斯拉)产销分别完成5万辆和5.3万辆,环比增长3.8倍和3倍,同比下降56.9%和53.3%。新浪财经从里斯战略定位咨询获悉,2020年3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超过1万辆,是蔚来汽车的8倍,是蔚来、威马和小鹏汽车单月销量总和的3.5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