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韩璐 4年前 (2020-05-12)

时隔九年,美国又重新用上了自己的载人航天飞船前往太空。

1、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Twitter宣布任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谷歌前副总裁李飞飞为董事会独立董事,立即生效。此举表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越来越重视人工智能(AI)技术。

目前还不清楚李飞飞是否会取代Twitter 10名董事会成员中的某人,亦或者作为第11名董事加入。而李飞飞将给Twitter带来巨大的AI影响力,该公司正在当前这个热门技术领域争夺人才,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伴随着AI在科技行业中地位上升而引发的争议。

2、苹果聘多位云计算"技术大牛"

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过去几个月苹果招募了数位云计算领域技术顶级人才。这一举动在业内引起轰动,而且可能表明,苹果终于开始认真考虑打造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公司同等的技术基础设施。

苹果招募的新员工包括前Docker工程师、容器(Containers)技术的创造者迈克尔·克罗斯比(Michael Crosby)、前谷歌员工弗朗西斯卡·坎波伊(Francesc Campoy)以及亚马逊云服务AWS前工程师阿伦·古普塔(Arun Gupta)和马克西姆·帕夫伦科(Maksym Pavlenko)。其中古普塔现在负责苹果的开源项目,而坎波伊将为苹果公司开发Kubernetes技术。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的设想,但大量招聘岗位表明苹果公司正在为其内部软件开发团队构建新工具。苹果拒绝对新员工计划发表评论。

3、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针对Zoom的隐私投诉

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周一表示,委员会正在调查针对美国科技公司Zoom视频通讯公司的隐私投诉。在与议员的电视电话会议中,西蒙斯提到其中一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院议员杰瑞·麦克内尼(Jerry McNerney)对Zoom的担忧。

Zoom写了一封信,对Zoom从注册和非注册用户收集的信息、其订阅者可能存在云端的录音表达了担忧。虽然信中并未直接谈到Zoom的问题,但是西蒙斯表示委员会将认真对待投诉。

4、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时隔九年美国重新用上自己的载人飞船

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5月9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外发布了Space X研发的龙飞船首次载人飞行测试预告视频。其将于5月27日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在佛罗里达州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后,时隔九年,美国又重新用上了自己的载人航天飞船前往太空。

据了解,此次执行的载人试飞任务,为NASA商业载人航天计划对载人龙飞船执行国际空间站长期任务认证之前的最后一个主要步骤。作为Space X为此项目进行的最后一次试飞任务,除了验证其载人运输系统,包括发射台、火箭、飞船和操作能力之外,还需在进入轨道后,同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完成NASA宇航员首次在轨测试飞船系统。此次执行任务的龙飞船可在轨道上停留约210天,具体任务时长将视情况而定。任务结束后,Space X载人龙飞船将载着这两位宇航员脱离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5、WeWork董事会提交动议,保留起诉软银的权利

NASA发布龙飞船首飞预告;Twitter任命李飞飞为董事会成员

据外媒报道,由WeWork董事会成员组成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周一在特拉华州提交了一项动议,以防止该公司被解散。此举正值该委员会正在对公司主要股东软银集团提起法律诉讼之际,诉讼原因是软银放弃了对这家办公共享空间初创企业的价值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在动议中,WeWork的特别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维持现状令”(status quo order)。该令旨在WeWork和软银之间的法律诉讼结果出来前使该委员会的权威得以保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