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东下周在港寻求上市聆讯,预期于6月18日挂牌

韩璐 4年前 (2020-05-19)

如若成功上市,京东将成为第二支在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

媒体报道称,京东将于下周在港寻求通过上市聆讯,倘若成功,最快6月初招股,预期于6月18日挂牌,集资约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另外该报道也提及,京东并不会引入基石投资者,这意味着所有股份均将通过公开发售和国际配售的方式发行。

传京东下周寻求上市聆讯,最早6月18日挂牌

据悉,京东首次被传将于香港二次上市是在今年3月份,到了4月有消息称京东已经以保密形式在港股提交上市申请。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截止到现在,京东在港股的二次上市之路还是较为顺畅的。一旦京东成功上市,它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第二支在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

就在上周,京东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整体表现均超市场预期。具体来看,京东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净营收146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7%,高于彭博等此前所预期的1366.66亿人民币,也超过京东自己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给出的环比增长至少10%的业绩指引。

用户数据方面,截止今年3月底,京东年度活跃用户数达到了3.874亿,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末增长超过2500万,创下淡季期间单季用户绝对值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一旦真的在6月挂牌上市,这一份财报将是该公司二次上市前的最后一份财报。而对于即将二次上市的京东来说,这份财报无疑能够起到提振投资者对于公司上市等事宜的预期和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