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近3个月后,Waymo计划6月8日恢复自动驾驶货运服务

韩璐 4年前 (2020-06-01)

Waymo CEO认为相比运送人员,货物运送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外媒报道称,已经停运近3个月的Waymo,计划在6月8日恢复小型自动驾驶面包车的货运服务。届时,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货运车队将为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两个非盈利组织运送包裹。

停摆近3个月后,Waymo计划6月8日恢复自动驾驶货运服务

据了解,Waymo此次恢复的非营利性货运服务将为每辆车配备一名人类操作员,为“SD(单司机)任务”。该人类操作员受雇于法国国际私营公共交通运营商Transdev的北美公司,后者一直在为参与Waymo项目的操作员进行自动驾驶培训。他们希望能尽快重启“双驱动任务”,即由两名人类操作员来操作大型货运服务车辆。

围绕货物运送,Waymo对外表示将在美国两个州的商业路线上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卡车服务,该服务名为“Waymo Via”。依据规划,Waymo Via可用于各种形式的货物交付,包括短途和长途运输,以及本地配送、跨洲际运输等等。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Waymo都将一部分重心放在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上。然而经过此次疫情,Waymo CEO John Krafcik似乎改变了自己过往对于自动驾驶市场的一些看法。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现实情况是,与运送人员相比,货物运送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据悉,围绕货运服务,Waymo已经与货运公司UPS和零售商沃尔玛签署了协议,以测试自动驾驶货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