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收购毫米波雷达创企,加速自研和生产传感器

韩璐 4年前 (2020-06-09)

这已经不是Cruise第一次收购传感器厂商。

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已经收购德国毫米波雷达供应商Astyx,该交易于今年4月份左右完成,收购金额尚未透露。

Cruise收购毫米波雷达创企,加速自研和生产传感器

据了解,Astyx最初为戴姆勒-奔驰航空公司的一部分,于1997年独立拆分一家公司,为航空电子、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自主平台开发、工业应用、卫星通信等领域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开发和生产高频电子产品。外媒报道中,有客户表示,Astyx的技术能够对位于道路中间的静止物体进行检测,并将这些物体与其他的静止物体区分开来。

作为收购方的Cruise最初为一家自动驾驶创企,后于2016年被通用汽车以10亿美元收购,在当时被称为汽车行业在硅谷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近年来,Cruise一直致力于为城市开发自动驾驶网约车,目前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车队。

另外不考虑收购主体的话,此次也不是Cruise第一次收购传感器生产商。2017年,通用汽车收购了激光雷达公司Strobe,并将其业务整合到Cruise旗下。从这两例收购案可以看出,Cruise正在试图自研和生产传感器,对于自动驾驶企业来说,这将成为它未来的一大优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