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芯片总设计师辞职,曾负责公司10nm制程处理器

韩璐 4年前 (2020-06-12)

Keller的离职,对于英特尔而言或许是一个较为沉重的打击。

英特尔今天宣布,负责硅工程部门(Silicon Engineering Group)的高级副总裁Jim Keller因为个人原因辞职,辞呈立即生效。不过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内,Keller将会继续出任公司顾问,以协助工作交接。

英特尔芯片总设计师辞职,曾负责公司10nm制程处理器

据了解,Keller于2018年4月加入英特尔,在x86和ARM架构芯片领域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是硅谷芯片领域的明星人物。在过去,Keller曾领导苹果开发A4和A5芯片,也是AMD K8和Zen芯片,以及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的设计师和打造者。

在过去两年多的任期内,英特尔一直依赖Keller的技术专长来设计下一代处理器技术,譬如3D堆叠,该技术被认为能够进一步推动硅芯片缩小制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Keller辞职消息公布的前一天,英特尔发布了新的Lakefield混合处理器,采用了Foveros 3D封装技术和混合CPU结构,其中Keller参与设计了低功耗Tremont内核。此外,Keller也是英特尔10nm制程处理器的负责人,他所参与研发的10nm处理器已经于去年与用于超薄笔记本电脑的冰湖芯片一起亮相。

整体看来,作为芯片总设计师,Keller的辞职对于英特尔而言或许是一个较为沉重的打击。对于他的离职,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公司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评价称,“Jim Keller是一位摇滚明星,而英特尔正在失去一位伟大的建筑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