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二次增资扩股获得8亿元,引入小米等战略投资者

韩璐 4年前 (2020-06-16)

通过两轮增资扩股,比亚迪半导体总计获得约27亿元增资。

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等多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约8亿元。

比亚迪半导体二次增资扩股获得8亿元,引入小米等战略投资者

依据公告显示,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爱思开(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者按照比亚迪半导体的投前估值人民币75亿元,拟向比亚迪半导体合计增资人民币79999.9999万元,其中3202、107724万元计入比亚迪半导体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76797.892176万元计入比亚迪半导体资本公积,本轮投资者合计将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的7.843129%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三周前,比亚迪半导体同样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了14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19亿元,红杉资本、中金资本以及国投创新领衔投资,HimalayaCapital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

据了解,比亚迪半导体前身为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份经内部重组之后正式更名。而早在当初宣布重组并改名之时,比亚迪半导体就对外告知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提升公司独立性并助力第三方客户拓展,同时扩充自身资本实力,加速业务发展。

通过两轮增资扩股,比亚迪半导体当前总计获得约27亿元增资,引入不下17位战略投资者。在6月15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比亚迪方面表示,比亚迪半导体是中国最大的车规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厂商,后续将加快推进其分拆上市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