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韩璐 4年前 (2020-06-19)

该产品主要面向企业客户。

1、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使用AMD APU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华为在去年9月份的全联接大会上,推出了鲲鹏920台式机主板,兼容主流内存、硬盘、网卡等硬件设备,并且还推出了相应的台式机产品,主要是面向企业客户。

关于华为的台式机产品,目前也已经开始有爆料的信息。Twitter博主_rogame发布消息表示,华为将会推出一款搭载AMDRenior APU的台式机产品,没有独显,应该是一款SFF紧凑型产品。从泄露的数据库信息可以了解到,华为的这款台式机产品搭载AMD Ryzen 5 PRO 4400G处理器,集成Redeon显卡,6核12线程。

2、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美国退出谈判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昨日表示,如果今年不能针对“数字税”达成一项全球协议,则欧盟将单独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征税。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昨日早些时候,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证实,他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的信件,称谈判已陷入僵局,没有达成临时协议的空间。此外,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财政部长也收到了这封信。

3、SpaceX计划再执行一次“星链”任务,试图创造新的发射纪录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据外媒CNET报道,SpaceX正按计划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发射5枚猎鹰9号火箭,从5月27日历史性地成功将NASA宇航员送入轨道开始,随后将进行3次“星链”(Starlink)发射,并计划在6月30日发射一颗GPS卫星。继续保持这种近乎每周一次的发射速度,将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商业太空初创公司相当容易地创造私营太空公司一年内发射次数最多的纪录。

SpaceX在2018年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忙碌的一年,共进行了21次发射,现在该公司正准备在2020年超越这一目标,如果其所有计划都能实现,或许全年的发射总量会达到38次。

4、胡润发布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BAT华为未上榜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芯片设计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榜单显示,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韦尔股份以1,590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中国价值最高的芯片设计民营企业。

据悉,上榜企业以芯片设计为主营业务,因而百度、阿里、腾讯等都没有上榜,虽然他们应该也覆盖到这个行业。另外,也不包含大公司的子公司,比如华为控股的海思半导体。

5、特斯拉新汽车工厂拟落户美国德州,生产电动皮卡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据国外媒体报道,公开提交的文件和相关信息显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准备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东南部的一个地区建立公司在美国的第二家汽车厂,这也是第一家电动皮卡厂。文件显示,特斯拉已向特拉维斯县所在的奥斯汀学区提交申请,寻求税收方面的减免政策。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3月曾宣布,特斯拉已开始在物色新的工厂厂址,主要用于生产交付给美国东海岸客户的Model Y以及当时还在研发当中的Cybertruck电动皮卡。“特斯拉正评估在特拉维斯县开发、设计和建设电动汽车制造厂的可能性,”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考虑的场地是Martin Marietta材料公司拥有的现成混凝土设施,占地850公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