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20-6.26),蔚来汽车获腾讯1000万美元投资

韩璐 4年前 (2020-06-27)

3个月内,腾讯公开投资了8个加速器三期项目。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4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占比37%;生物医药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21%;半导体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18%;区块链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9%;3R(VR/AR/MR)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物联网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6%;新能源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3%。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20-6.26),蔚来汽车获腾讯1000万美元投资

本周,腾讯通过旗下Huang River基金斥资1000万美元增持了蔚来汽车168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而本次增持后,腾讯共持有了蔚来汽车15.1%的股票,成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这并不是腾讯首次都蔚来汽车进行投资,其早在2019年4月就已经完成首次注资,距本次注资已达一年之久。

此外,腾讯也在本周投资了AI创企迅策科技,值得注意的是,后者也是腾讯迄今有公开信息可查的投资的第8个加速器三期项目,同时也是其中的第4个金融科技公司。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20-6.26),蔚来汽车获腾讯1000万美元投资

人工智能

云鲸智能

家庭服务机器人供应商云鲸智能完成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源码资本、高瓴创投、字节跳动跟投。

云鲸智能致力于研发提升生活品质的服务机器人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机器人及相关零部件、电子产品及相关零部件、机电产品等。

AIVA

AI音乐公司AIVA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网易云音乐。

AIVA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音乐创作领域。

迅策科技

迅策科技获得一笔新融资,投资方为腾讯。

迅策科技是一家资产数据管理平台和智能化管理机器人开发与服务商,主要为私募、信托、银行、券商、公募等资管机构及大型个人投资者定制智能交易管理方案、交易数据分析和交易机器人深度学习服务。

Palantir

大数据公司Palantir获得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Sompo Holdings。

Palantir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可以帮助企业组织处理来自各种不同来源的数据。该公司还有一款面向公共领域的Gotham产品,主要供美国情报机构、执法机构和其他政府机构使用,曾引起社会争议。

艾吉威

智能AGV公司艾吉威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苏州市科创投跟投。

艾吉威集AGV小车和AGV系统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基于自主研发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实现了AGV具备机器人感知环境适应环境的属性,如复杂场景三维建图、定位算法等技术,通过原始地图和有效地图的建立,节省了施工成本和时间,提高了人机混合场景的适用和安全性。

AImotive

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商AImotive获得2000万美元融资。

AImotive拥有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导航技术的实践经验,为嵌入式平台和GPU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其独立自主开发的功能有车道识别、移动物体识别和物体分类等。

Botkeeper

RPA服务提供商Botkeeper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Point72 Ventures领投,High Alpha、Sorenson Capital、Republic Labs等跟投。

Botkeeper旨在通过自动化平台与银行、信用卡、薪资提供者以及1200多家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集成,以便从金融和非金融来源访问和提取数据,自动执行诸如费用分类、付款、发票、对帐、将数据输入会计电子表格等工作。

Horizon Quantum

量子编程工具开发商Horizon Quantum完成32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红杉印度领投,新加坡基金SGInnovate、日本基金Abies Ventures、DCVC、Qubit Protocol、荷兰基金Summer Capital和Posa CV跟投。

Horizon Quantum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的编程工具,以简化和加速量子计算机软件的过程。

墨群

墨群完成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雅虎创始人杨志远博士、前DCM董事合伙人&快手早期投资人卢蓉。

墨群致力于以分布式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全新一代计算基础设施的研发构建及其互联网层面应用同步研发支持分布式计算应用的全谱系支撑技术。

思码逸Merico

代码库分析平台思码逸Merico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联想之星及前轮投资者跟投。

思码逸Merico面向软件研发效能团队提供效能提升解决方案基于代码分析与机器学习技术,为研发团队挖掘代码库中的数据洞见,帮助企业在开发效率、软件工程质量、技术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优化。

狮尾智能

工业无人直升机产品和无人机工业巡检方案提供商狮尾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东方美谷产业发展基金投资。

狮尾智能主要研发无人机工业巡检方案。该公司结合无人机对大宽带、高可靠和低时延的组网应用需求,利用4G/5G蜂窝网技术,把人工智能技术部署到无人机平台,开发无人机智能网联飞行管理模块和监控平台,以解决当前无人机在垂直行业的应用问题。

Cyclica

AI生物科技公司Cyclica完成2300万加元的B轮融资,由Drive Capital领投,Chiesi Farmaceutici、GreenSky Capital和Cyclica管理团队成员参投。

Cyclica采用AI平台来进行多元药理学研究通过人工智能、计算生物物理学、生物分子数据来重塑药物的发现过程,缩短临床前制药周期,并通过多元药理学、多靶向药物特性,帮助制药公司评估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与全球范围内的实验室和制药公司共同研发新药。

Connecterra

农业技术公司Connecterra完成780万欧元的B轮融资,由新投资者ADM Capital、Kersia 和 Pymwymic,以及现有投资者 Breed Reply 和 Sistema_VC共同投资。

Connecterra研发了一款戴在奶牛脖子上的智能传感器,结合固定探测器能够监控奶牛的健康信息,包括奶牛的发情期、喂养状况和位置信息等。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奶农检测奶牛的早期疾病,并为农民们提供建议,帮助他们关注奶牛的健康状况,并提高农场的生产效率。

3R(VR/AR/MR)

Ready At Dawn

VR游戏开发商Ready At Dawn被Facebook收购。

Ready At Dawn曾为一系列的平台带来过优秀作品为Oculus平台开发了《Lone Echo》、《Echo Arena》和《Echo Combat》,并且正在构建《Lone Echo II》。

Librestream

企业AR解决方案供应商Librestream完成24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为Canadian Business Growth FundCEO乔治·罗索拉托斯等。

Librestream的核心产品Onsight AR是一个支持虚拟会议、远程协作和专家指导等用例的综合智能平台,支持个人计算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眼镜及其他可穿戴设备接入。

物联网

德风科技

工业互联网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德风科技完成8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与创新工场联合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德风科技专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式重新定义安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视角全面拓展新安全、新工业、新能源、新零售等。

汇途车服

商用车后市场服务商汇途车服完成近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赛马资本和天汇投资。

汇途车服主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大型车队、卡车4S店、维修厂、运输公司等B端客户提供维修保养、救援、车辆保险等一站式信息化运营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本导基因

基因治疗创新药物研发企业本导基因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凯旋创投独家投资。

本导基因的使命是用“最好的递送技术治疗过去无药可治的重大疾病”。公司团队结合人工智能预测抗原肽和核心Virus-like particle (VLP) mRNA递送技术,目前正在进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有效预防的VLP mRNA疫苗研发工作。

Tara Biosystems

心脏疾病药物研发商Tara Biosystems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OMX Ventures领投,Partnership Fund for New York City等跟投。

Tara Biosystems致力于开发体外生物学,专注于转化性心脏组织模型,其诱导的多能干细胞衍生的人心脏组织是一种多功能的药物发现和开发模型,使研究人员能够在体外评估药物安全性和功效终点,从而在临床前环境中快速生成高度可翻译的数据。

Pionyr

肿瘤治疗技术研发商Pionyr被吉利德以2.75亿美元收购49.9%股份。

Pionyr专注于针对肿瘤微环境的癌症免疫疗法的科研、开发及推广,核心产品为骨髓调节技术,与检查点抑制剂组合,可改变肿瘤微环境,以利于免疫活化细胞超过免疫抑制细胞,增强机体对抗癌症的能力。

宸安生物

宸安生物完成70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火山石投资、百度风投、ETP、无锡金控、盛鼎投资、晨兴资本跟投。

宸安生物专注于单细胞精准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致力于通过单细胞技术揭示患者的个体差异和动态变化,支持临床的伴随诊断和精准治疗。公司目前拥有质谱流式分析技术和循环肿瘤细胞分析技术两大技术平台,循环肿瘤细胞分析技术已在多家临床机构获得成熟应用。

麓鹏制药

麓鹏制药完成1.7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原有投资方凯泰资本、丰川资本、泰福资本等继续加持。

麓鹏制药主要从事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以用于治疗肿瘤、乙肝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目前,公司的首个项目 LP-108 已经在中国和美国进入临床,另外2个具有显著设计亮点的项目预计在2020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和中国先后申报临床,此外还有多个项目处于早期的临床前研发阶段。

希诺谷

希诺谷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B1轮融资,由顺祺基金领投,希诺恒通跟投。

希诺谷专注于动物基因科技,从基因检测、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到动物克隆,实现动物生命周期管理闭环,是国内首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宠物克隆企业。

和黄医药

和黄医药获得1亿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泛大西洋投资。

和黄医药是一家生物制药商,专门从事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以传统中药和植物成分提炼而成的医药、保健品和其他保健消费品与个人护理产品,旨在成为肿瘤学和免疫疾病靶向治疗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

新能源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获得1000万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腾讯。

蔚来汽车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致力于研发一系列技术足够领先、性能足够优越、造型足够漂亮、价位足够亲民的电动汽车。

半导体

盛吉盛半导体

盛吉盛半导体获得一笔新融资,投资方为国家大基金旗下上海聚源聚芯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上海新阳等。

盛吉盛半导体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通过芯鑫融资租赁)中芯控股(SMIC holding)、韩国Triplecores及芯空间(IC SPACE)共同出资打造,主要从事二手半导体设备及配件的翻新、改造、安装、维护及销售;半导体设备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半导体新设备的开发和销售,并提供半导体制造相关的备件和技术服务,以及持续改善计划。

德清华莹电子

压电功能晶体材料及声表面波器件制造商德清华莹电子获得一笔新融资,投资方为华为、国新投资等。

德清华莹电子主营业务为声表面波器件、压电、光电晶体材料和射频模块三大类产品,主要研发生产3-8英寸铌酸锂钽酸锂晶片、声表面波滤波器、声表面波传感器、环行器和隔离器等系列产品。

长光华芯

长光华芯完成1.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华泰证券旗下伊犁苏新投资基金领投,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南京道丰投资跟投。

长光华芯主要致力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高效率VCSEL芯片、高速光通信芯片及相关光电器件和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激光器泵浦、激光先进制造装备、生物医学及美容、高速光通信、机器视觉与传感等。

灵明光子

单光子传感器芯片公司灵明光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1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欧菲控股跟投。

灵明光子主要研发高效率单光子探测器(SPAD)的大规模集成芯片,目前主要有两条产品业务线:适用于高性能激光雷达光子接收方案的硅光子倍增管(SiPM)和适用于消费级电子产品的SPAD成像传感器(SPADIS)及整体dToF解决方案。

MueTec

面向半导体领域的德国制造厂商MueTec被天准科技以1819万欧元收购。

MueTec提供针对晶圆类产品的高精度光学检测和测量设备,拥有多年服务于半导体领域客户的经验。

武汉颐光

武汉颐光被精准电子以4920万人民币收购82%股权。

武汉颐光专业从事光学仪器设备研发及光机电产品制造、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光刻材料等领域。

区块链

Opyn

加密货币衍生品提供商Opyn完成216万美元融资,由Dragonfly Capital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1kx、Version One Ventures、DTC Capital、Uncorrelated Ventures和A.Capital。

Opyn致力于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产品。

CrossTower

CrossTower获得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Gerard Lopez领投。

CrossTower是一个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加密交易平台,支持BTC、ETH、LTC、XRP和LINK等9种资产,与其他利用返利来激励Maker增加流动性的加密交易所不同,CrossTower将向Taker付费,更便宜的交易可以吸引新的参与者进入市场。

Braintrust

Braintrust获得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True Ventures、Homebrew Ventures、Uprising Ventures、Galaxy Digital、IDEO CoLab、Kindred Ventures和Vy Capital等参投。

Braintrust是一家区块链驱动自由职业者市场,将使用区块链技术以在雇佣决策中削减中间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