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韩璐 4年前 (2020-07-14)

特斯拉已经超越宝洁成美国市值第十大公司。

1、美国17州就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起诉特朗普政府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首都华盛顿)起诉特朗普政府,反对国际学生签证新规。该新规禁止国际学生在上网课期间居住在美国,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接受面授课程,否则将面临“包括但不仅限于驱逐的后果”。

此前,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上周宣布,课程全部在网上进行的国际学生将被要求离开美国,取消了之前给予学生签证持有者豁免的计划。这之前,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上周提起了类似的诉讼,其他高等教育机构也提起了诉讼。

2、软银考虑将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或IPO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据美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研究各种选择,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公司,或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使得Arm重新上市。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软银已经聘请高盛集团担任本次资本运作的顾问,但这项审查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尚不清楚金融或行业参与者对Arm会有多大兴趣,因此软银有可能最终无所作为。

3、特斯拉股价突破1700美元,超越宝洁成美国市值第十大公司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特斯拉股价周一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FactSet的数据显示,周一美股开盘后,特斯拉的市值增至3210亿美元,这使其成为美国市值排名第十的股票,超过了宝洁公司。

仅在7月份尚未过半的时间里,特斯拉股价就上涨了55%以上,此前该公司报告称二季度交付了90650辆汽车,超出华尔街预计的72000辆。投资者现在认为,特斯拉在7月22日发布二季度业绩时,可能会报告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考虑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4、OPPO智能音箱曝光搭载AI智能技术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此前,OPPO声学官方曾为一款新品预热,并发布了一张海报,显示了一款圆形产品,但是官方最后也没有公布这款产品是什么。近日,网络上有多张疑似海报中产品外观的OPPO新品的图片。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OPPO的这款产品是一款智能音箱。这款智能音箱的外形酷似中国古代的编钟造型,机身上布满了排列整齐的凸点,且扬声开孔部分使用了编织材料,非常像编钟的纹理。音箱底部还有3根用于支撑设备的支架,看颜色和形状,像是木头材质。

另外,在这张宣传海报上,还看到有介绍这款音箱的文字。OPPO这款产品搭载了AI智能技术,支持语音识别功能,采用蓝牙连接方式使用。目前,暂不知道这款产品是否有显示屏和按键,从图中也没有找到这些部件的位置。

5、OLED面板采购量不达标,苹果赔偿三星约9.5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软银考虑出售Arm

据外媒报道,苹果可能已经向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支付了9.5亿美元赔偿,原因是其未能向后者购买足够多的OLED面板来满足合同规定的最低要求。

与iPhone供应链中的许多公司一样,苹果通常会与供应商达成协议,对特定商品或服务设定最低采购数量。在需求低于预期的情况下,订单的变化可能意味着苹果无法实现零部件的采购目标,从而导致其需要支付巨额赔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