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打造高等教育AI超算,计划投入7000万美元

韩璐 4年前 (2020-07-22)

除了合作新超算,佛罗里达大学还将利用英伟达芯片升级现有超算。

当地时间周二,英伟达在官网宣布将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联手打造全球速度最快的高等教育AI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打造高等教育AI超算,计划投入7000万美元

据了解,该项目的将获得7000万美元投入,其中英伟达提供价值2500万美元的硬件、软件、培训和服务,佛罗里达大学提供2000万美元以创建一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另外的2500万美元则由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英伟达联合创始人Chris Malachowsky以个人身份提供。

针对此次与英伟达的合作,佛罗里达大学校长Kent Fuchs表示,“佛罗里达大学希望成为美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英伟达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全新的NVIDIA DGX A100系统将帮助各个学科的研究人员解决一些全球最紧迫的难题,并使得新一代的学生能够掌握这项将彻底改变未来工作的技能。”

英伟达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打造高等教育AI超算,计划投入7000万美元

据悉,除了合力打造高等教育AI超级计算机,佛罗里达大学还将利用英伟达芯片增强现有超级计算机HiPerGator,并计划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至于此次合作的高等教育AI超级计算机,目前双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