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伟达有意收购Arm,最近几周已经进行洽谈

韩璐 4年前 (2020-07-23)

外媒也报道称,苹果似乎打算放弃参与竞标。

彭博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有意收购Arm。

传英伟达有意收购Arm,最近几周已经进行洽谈

据了解,近两年来,因为愿景基金投资不利等因素,软银方面一直在进行战略收缩,并为了缓解现金压力对部分业务和股份作出售处理。过去一年来,软银已经出售了Arm的一些股份,另外还有阿里巴巴和T-Mobile的大部分股权

就在本月初,软银被传出计划让Arm重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消息传出几天后,Arm宣布正式将旗下的两个物联网部门分拆出来,并转移到软银,以更专注于核心半导体业务上,此举被业内视为Arm在为赴美上市做准备。

然而就在之后不久,业内围绕软银对Arm的处理方式又有了新的传闻,即出售和上市二选其一。对于Arm最终的去向,业内也进行了多番猜测,包括苹果等。不过有报道称,考虑到Arm的许可要求和可能的监管问题,苹果似乎打算参与竞标了。

传英伟达有意收购Arm,最近几周已经进行洽谈

依据彭博社的报道,英伟达在最近几周已经与软银就收购事宜进行了讨论。若该交易最终通过监管审查成功达成,软银在资金上的压力将进一步得到缓解,而英伟达则能够借助Arm“移动端霸主”的地位在该市场实现突破,并进一步拓展和稳固在云端市场的地位。

截至目前,针对收购传闻,英伟达、软银和Arm皆拒绝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