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返航成功:历时两个月,下月正式启动首次营业

韩璐 4年前 (2020-08-03)

SpaceX载人龙飞船的每个座位约为5500万美元。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点48分,搭载着两名NASA宇航员的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航、溅落海面,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与此同时,因为此次载人航天任务的圆满成功,SpaceX也成为首家能够承担载人航天任务的商业公司。

SpaceX载人龙飞船返航成功:历时两个月,下月正式启动首次营业

据了解,此次进行实验的龙飞船于5月30日搭载“猎鹰九号”火箭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宇航员赫尔利和本肯送往国际空间站是由美国私营企业建造和运营的飞船首次运送美国宇航员从美国本土往返空间站,也是自2011年来,美国本土的首次载人航天任务。

过去9年内,因为自身载人航天事业上的一些重创,美国一直与俄罗斯进行合作,通过“租借”的方式,由后者的“联盟号”飞船承担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只是,随着俄罗斯方面报价的愈涨愈高,已经从最初的2500万美元/位涨至8100万美元/位,迫于高昂的费用等,美国不得不重新考虑自主载人航天。

SpaceX载人龙飞船返航成功:历时两个月,下月正式启动首次营业

为了推进自主航天进程,NASA方面先后与SpaceX、波音等商业航天公司达成合作,分别投入数十亿美元。截至目前,仅有SpaceX一家完成这一项目,波音等虽然还没有进入载人航天试验阶段,但也正积极推进这一项目。

依据NASA方面透露的消息,他们计划每隔几个月就用SpaceX的龙飞船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每个座位的费用预估为5500万美元。据悉,就在9月下旬,将有4名宇航员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龙飞船首次正式的商业飞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