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打压目标可能是阿里巴巴?特朗普回答:是的

韩璐 4年前 (2020-08-17)

特朗普政府对于中国企业的打压越发疯狂。

外媒报道称,日前特朗普在被媒体问到“是否考虑禁止其他中国企业?比如阿里巴巴?”时,特朗普的回答是“嗯,是的。”

下一个打压目标可能是阿里巴巴?特朗普回答:是的

具体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询问特朗普对TikTok和微信采取行动后,还想禁止其他哪些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运营?最初特朗普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将重点落在此前已经发出禁令的华为

“最重要的是华为。华为不在这里,华为我不允许。”他还说到,“我们告诉了某些国家和地区对华为的看法,可以使用它们(华为),但是我们不会(与你们)共享情报,他们都放弃了。”

随后记者追问是否有特定的公司,比如阿里巴巴。特朗普回应:“恩,是的。我们正在考虑其他的,是的。”(Well,yeah,we're looking at other things, yes,we are.)

下一个打压目标可能是阿里巴巴?特朗普回答:是的

事实上,就在近日推进的“网络清洁计划”中,美国就已经盯上了阿里巴巴。该计划共涉及5个方面,其中涉及“干净云”的细则中,彼时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表示要限制BAT、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公司在美国“手机、存储、处理数据和敏感信息的能力”。

而通过特朗普的回答,我们可以了解到美国政府对于中国企业的打压可以说是越发疯狂。仅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就已经发布了数条打压政策,涉及范围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360、华为、海康威视等在内的64家企业/机构,以及13所高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