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韩璐 4年前 (2020-08-17)

腾讯和字节跳动后,特朗普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

1、字节跳动后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是否考虑禁止其他中国企业,比如阿里巴巴“。特朗普表示:“嗯,是的,我们正在考虑向其他中国科技公司发布禁令。”

在美国8月5日宣布的净网计划的五项措施中,“清洁云(Clean Cloud)“这一项就将阿里巴巴囊括在内。在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也点名了包括华为、中国移动、百度、阿里巴巴在内的7家中国科技公司,直言要进一步限制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在美国收集、存储和处理数据的能力。

2、消息称微软公司考虑收购TikTok英国业务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除了已在讨论中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以外,微软公司有兴趣购买TikTok在英国的业务。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否想要出售英国子公司,以及是否会有针对该业务的正式要约发出。

英国政府8月初曾表示,没有在该国封锁TikTok的计划。《南华早报》上周援引知情人士报道,TikTok已经制定将总部从美国迁至伦敦的计划,正在等待英国政府公开发表支持声明。

3、彭博社:华为和中兴将被排除在印度5G试验之外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将被排除在印度的5G网络建设计划之外。知情人士说,印度将实施于7月23日修订的投资规定,该规定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限制与印度接壤国家的投标者,并将这些公司拒之门外。

他们表示,印度通信部将重启有关批准私营公司进行5G试验的讨论,这些公司包括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 )、Reliance Jio Infocomm和Vodafone Idea,它们因疫情带来的全国封锁令而推迟了试验,

4、外媒称英伟达或以400亿英镑收购Arm预计最快夏末完成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8月16日消息,据英国媒体London Evening Standard报道,英伟达或以4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637亿)收购Arm,目前双方已进入独家谈判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夏季结束之前完成交易。目前,英伟达和Arm方面均拒绝置评。

Arm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IP供应商,提供全球90%以上的移动芯片使用的架构。今年4月,Arm首次被其母公司软银挂牌出售,当时美国投行高盛受聘物色潜在买家,高盛随后接触了苹果、高通、三星和英伟达等公司。但随着苹果和三星等选择退出谈判桌,英伟达成为了少数仍感兴趣的买家。

5、美国临时许可到期,谷歌或被迫停供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其他公司施压;传英伟达今夏将完成收Arm

据南方日报消息,据报道,由于无法获得谷歌移动服务的授权,华为无法在其已生产的Android手机上更新谷歌的应用程序。此外,临时许可过期意味着,202年8月13日之后面向国际市场生产的华为手机将不被允许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

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被禁止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但美国商务部政府向大量美国企业发放了临时许可,准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的业务往来。但在6次延期之后,这一临时许可已于今年8月13日到期。美国政府并没有再次延长临时许可。外国科技媒体报道称,华为手机的Android系统或将停止更新或被直接断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