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松下计划投资逾1亿美元提高特斯拉电池产能

韩璐 4年前 (2020-08-20)

苹果成为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1、苹果股价收盘再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2万亿美元

周三(8月19日),苹果股价上涨1.2%至467.81美元,较3月23日的低点翻了一倍,突破了467.7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成为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这一成就突显出它在全球经济中的主导地位。

分析师认为,随着科技股的强势飙升,其他科技巨头很快就会加入这个2万亿美元的俱乐部。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增长使亚马逊和微软的市值达到1.6万亿美元。Alphabet的市值约为1万亿美元,Facebook的市值约为7600亿美元。

2、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4500万辆

根据Wood Mackenzie最新发布的报告,到2040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4500万辆。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表态,这标志着相对于2019年销售的210万辆电动车,将有约2043%的惊人增长。另外,到2040年,电动车累计存量将达到3.23亿辆,相对于2019年720万辆的电动车存量,对应增长了4386%。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Ram Chandrasekaran在报告中指出,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将目光投向了2050年的气候中和,并将电池电动车(BEV)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强杠杆。这些关于2040年电动汽车存量的预测相对于Wood Mackenzie在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爆发前发布的前景来说,缩水了2%。尽管电动车存量增长到目前的35倍,但交通排放曲线将趋于平缓,而不是下降。从现在到2040年,全球交通的二氧化碳排放贡献将增加1.3兆吨。在商用电动车的应用方面,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40年,这些电动车的年销量将超过550万辆,累计存量将达到4000万辆。

3、印媒:印最大电信运营商5G试验排除华为中兴,转向诺基亚与爱立信

据印度《经济时报》19日消息,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巴蒂电信计划在接下来的5G试验中排除华为和中兴通讯,转而使用欧洲供应商。报道称,巴蒂电信将很快递交新申请,要求在加尔各答和班加罗尔的5G试验中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早些时候,巴蒂与华为和中兴在这两个城市进行过相关合作。

《经济时报》还称,这一“进展”将使印度电信部(DOT)摆脱“棘手的局面”,并在“脱离中国供应商”的情况下向国内电信运营商推出5G试用频谱。报道提到,此前,由于印度政府在“是否允许中国供应商参与5G试验”方面缺乏正式立场,因此印度电信部一直未能在试验频谱分配方面取得进展。

4、松下计划提高特斯拉电池产能,将投资逾1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松下计划于明年提高特斯拉电池的产能,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过1亿美元将电池产能提高约10%。

报道称,松下将对Gigafactory 1电池工厂进行投资。Gigafactory 1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是特斯拉与松下投资建造的,拥有13条生产线,松下主要负责工厂内部的电池生产。Gigafactory 1 2013年正式投产,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产量为35 GWh,可支持特斯拉Model 3和能源产品的生产。

5、TikTok 美国员工预计本周起诉特朗普政府

继美媒曝出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之后,根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18日最新消息,TikTok美国员工已准备好向总统特朗普针对TikTok颁布的禁令发起法律挑战。根据其代理律师方面的说法,他们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报道称,作为TikTok美国员工的代表,技术项目经理帕特里克·瑞安告诉《国会山报》,这起诉讼将聚焦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权。瑞安坚称,是否允许该企业在美国运营,并不是总统一时兴起就可以决定的。瑞安补充说,当特朗普的禁令下个月生效时,约有1500名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员工面临着拿不到工资的风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