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韩璐 4年前 (2020-08-25)

蚂蚁集团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1、蚂蚁集团IPO提速,募资规模或创纪录

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8月25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A1 Application Proof),迈出A+H上市关键一步。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尽管每股发行价格和目标估值尚未确定,但市场普遍认为,蚂蚁集团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2、法官发布临时限制令: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针对苹果公司与《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之间的纠纷,法官伊冯·冈泽雷兹·罗杰斯(Yvonne Gonzelez Rogers)今日通过一项临时限制令,阻止了苹果撤销Epic Games开发者账户的行动。与此同时,法官也裁定,苹果可以继续禁止《堡垒之夜》进入其应用商店,因为它违反了相关规定。

法官作出这一“喜忧参半”的裁决,正值苹果面临一些应用程序开发商的强烈反对之际。他们表示,苹果应用商店30%的抽成和其他一些政策是不公平的,旨在让自家的服务受益。

3、Gartner: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20%至2.95亿部

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根据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20.4%,至2.95亿部,其中,苹果iPhone的销量同比仅下滑了0.4%,而三星等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则同比下降了两位数;三星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7.1%;华为的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6.8%;另外两个中国品牌小米和Oppo分别下降了21.5%和15.9%。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说:“新冠疫情期间,旅行限制,线下零售店的关闭,以及对非必要产品的更加谨慎的支出,导致今年智能手机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4、台媒:华为挤爆台积电5nm产能,9月14日前全部交货

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华为宣布在柏林IFA 2020期间,9月3日将举行演讲。市场预料,华为除了发表Mate 40系列旗舰新机之外,旗下海思最新“麒麟9000”处理器也将亮相,由于美国禁令,该芯片恐成为华为最后一款自行研发设计的手机芯片。

据了解,“麒麟9000”采用台积电5nm生产,是全球第一颗5nm制程手机芯片,比高通、苹果还快。供应链消息指出,因应美方禁令,华为先前已大举增加台积电5nm投片量,提前储备“麒麟9000”库存,挤爆台积电5nm产能,台积电将在9月14日之后将相关芯片全数出货给华为,之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

5、可卷曲的LG OLED电视面板终于将量产年内面市

蚂蚁集团IPO提速;法官对苹果和Epic Games各打一板

韩媒Digital Daily报道说LG Display将于明年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厂区建造专门生产Rollable OLED面板的产线,预计月产能将达到7K片。在2018年的CES上,LG电子首次推出了可卷曲的OLED电视。

LG Signature R4KOLEDTV面世后就非常吸引眼球,感觉全世界的有钱人都已经腾出了自己的客厅准备迎接这款与众不同的产品了,但因为面板产能问题,这款独特的电视多次被延期上市。这次LG Display显然是要让电视市场接受颠覆了,随着LG Display的Rollable面板生产线运营正式开始启动,LG电子的计划将能够具体化,预计最迟有望在年内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