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宣布离职,上任不到3个月,张一鸣已回应

韩璐 4年前 (2020-08-27)

TikTok再生风波。

就在TikTok开始奋起反击之际,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宣布离职!

突发!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宣布离职,上任不到3个月

凯文·梅耶尔是谁?

据了解,梅耶尔于今年6月1日正式加入字节跳动,出任字节跳动COO兼TikTok全球CEO,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部分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

加入字节跳动之前,梅耶尔在迪士尼工作多年,曾推动了迪士尼对于皮克斯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并推出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该服务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数现已突破5000万。

针对梅耶尔的加入,彼时张一鸣表示,他的加入将给字节跳动带来全球业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我们继续打造世界级的管理团队。

然而,就在梅耶尔加入字节跳动不久之后,TikTok在印度和美国市场就连连接遭受打击。

在印度市场,TikTok已经被政府下达封禁行政令;在美国市场,TikTok更是先后被特朗普政府下发数道行政令,包括8月6日发布的“禁止美国任何个人和企业与TikTok及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以及8月14日晚间由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任何使TikTok能够在美国运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并定型TikTok存在“危害国家安全”风险。

由目前的情形来看,虽然字节跳动方面已经正式对特朗普政府发起诉讼,但是未来究竟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在这一前提下,TikTok就犹如狂风暴雨中的一条小帆船,束手束脚且前路未知。这或许也是致使梅耶尔入职不满3个月即离职的原因。

以下为梅耶尔内部信全文:

突发!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宣布离职,上任不到3个月

对于“梅耶尔离职”这一消息,随后张一鸣也用发出一封内部信予以确认。

以下为张一鸣内部信全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