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韩璐 4年前 (2020-09-04)

传TikTok最快周末之前宣布最终买家。

1、消息称TikTok美国业务已敲定最终买家:金额多至300亿美元

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外媒报道,TikTok已为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业务选定最终买家,交易金额在200~300亿美元之间,最快周末之前宣布。

不过,上周国家颁布了限制出口部分的“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条款,随后有业界人士解读为或涉及到对TikTok算法技术的保护,该算法至少涵盖1500万行机器学习Java代码。

2、美股暴跌10大科技富豪一夜损失440亿美元

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美国周四创下自6月份以来最大跌幅,纳指暴跌近5%,使科技富豪们近期持续的财富增长告一段落,前10大科技富豪的总财富一夜之间蒸发了440亿美元。

损失最大的是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其身价暴跌90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身价暴跌了85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目前已接近跌入熊市地带。比尔-盖茨身价损失了29亿美元,扎克伯格损失了42亿美元,马云损失了16亿美元。

3、SpaceX:星链提供超低延迟下载速度大于100Mbps

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在又一批星链(Starlink)卫星送上太空期间,SpaceX 透露了星链计划的部分细节。

公司表示这些卫星能够提供超低的延迟,下载速度大于 100 Mbps。尽管并没有达到 SpaceX 最初宣传的传输速度,但要比早期用户测试速度更快。

4、3.5GHz频谱拍卖:联邦通讯委员会总入账超45亿美元

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外媒报道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在本周公布了最新一轮 3.5GHz 无线频谱拍卖,售出了迄今为止最多的许可证(20000 多份)、总入账超过 45 亿美元。

竞拍期间,Verizon 和 Dish 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而 AT&T 和 T-Mobile 相对不太活跃,可能是为了今年晚些时候的 C-band 频谱拍卖筹备粮草。

5、Facebook未来的AR智能眼镜计划将涉及智能音频

TikTok收购案再传新动态;美股暴跌科技股领跌

据外媒CNET报道,Facebook未来的AR智能眼镜计划仍在酝酿之中,但其中一部分可能很快就会对外公布,那就是智能音频。

空间音频和增强音频现实是Facebook积极感兴趣的两个领域,该公司最新的Facebook现实实验室研究更新详细介绍了该公司计划如何制造能够调出现实世界的设备,并使虚拟对象听起来就在用户身边,即使它们并不真的存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