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韩璐 4年前 (2020-09-11)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限制反而让大家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危、机并存。

1、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跌逾400点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板块领跌。道指跌400点,纳指跌逾200点。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8月P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道指跌405.89点,或1.45%,报27534.58点;纳指跌221.97点,或1.99%,报10919.59点;标普500指数跌59.77点,或1.76%,报3339.19点。

受科技股由涨转跌影响,美股周四逆转收跌。苹果与微软领跌道指。苹果跌3.3%,微软跌2.8%。亚马逊跌2.86%,英伟达跌3.17%,Zoom跌1.33%。

2、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芯片问题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复杂,华为在这方面,困难一定有,毫无疑问。” 1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芯片问题上看,中国所有行业都应该清醒了吧?芯片问题给了企业反思,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限制反而让大家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危、机并存。”

在8月7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最近都在缺货阶段。今年9月,华为将推出Mate40系列产品,仍搭载麒麟芯片。 9月15日,美国禁令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未来华为所有的IoT产品,包括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OS。

3、中汽协: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10.9万辆,同比增长25.8%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9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为10.6万辆,同比增长17.7%;8月实现销量10.9万辆,同比增长25.8%。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2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6.2%和26.4%。

中汽协分析称,受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产销数据刷新了8月历史纪录。

从细分车型来看,8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2万辆和8.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7.6%和25.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万辆和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26.1%;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辆和121辆,同比分别增长438.9%和536.8%。

4、特朗普:TikTok出售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关于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特朗普说:“他们要么关闭,要么卖掉它。给TikTok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TikTok没有对此消息置评。

字节跳动一直在为TikTok的美国业务寻找买家,在9月中旬之前敲定交易,从而遵守特朗普关于剥离TikTok资产的行政令。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TikTok的潜在买家正在讨论从字节跳动收购TikTok的4种可能方式,包括不收购关键软件,只收购这款应用的美国业务。

5、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华为高管回应芯片遭打压;百度在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

《第一财经》消息,百度Apollo宣布在北京正式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Apollo Go,北京用户可以在百度地图及Apollo官网上预约体验Robotaxi。北京此次开放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区域总长度约700公里,覆盖亦庄、海淀、顺义的生活圈和商业圈等近百个站点,全国开放区域最广、测试里程最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