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带着首款智能手表下场,全球前5大手机厂商全部入场

韩璐 4年前 (2020-09-14)

在苹果已然称霸的前提下,新玩家如何打拼?

9月14日,vivo宣布将于9月22日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智能手表vivo Watch。

vivo带着首款智能手表迎面走来,前5大手机厂商全部入场

从官方公布的海报来看,vivo Watch智能手表疑似采用了圆形表盘,至少有两颗实体按键。据悉,vivo Watch的型号为WA2056,目前已经获得3C认证,支持音频播放,生产厂是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vivo的入场,全球排名前五(三星、华为、iPhone、小米、OV)的手机厂商均已经踏入智能手表赛道。

依据IDC公布的数据,全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22.7%,达到9240万块,其中Apple为该赛道的引领者,其产品Apple Watch的销量达到了3000万块,超过所有瑞士手表品牌出货量。

vivo带着首款智能手表迎面走来,前5大手机厂商全部入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AIoT成为了科技企业的核心发力点,智能手表在整个AI+IoT的布局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只不过,在苹果已经称霸的前提下,诸如OPPO、vivo等新踏入的玩家真的能够拼得过吗?或者说,玩到最后,这一切只会是这些新手玩家的自我狂嗨,只能局限在自己的圈子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