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公司“卖身”英伟达,Arm联合创始人致信政府发出“求救”

韩璐 4年前 (2020-09-15)

Arm联合创始人希望政府拯救Arm,不要卖给美国。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英伟达正式官宣,将以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Arm,彼时业内不少人在感叹,一个AI时代的巨无霸或将诞生。

然而,就在第二天,出现了一个戏剧性的情节——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直接发表公开信,请求政府拯救Arm。

Arm以400亿美元“卖身”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却致信政府发出“求救”

在Hauser的公开信中,他提到,Arm卖身后,如果总部被迁往美国,成千上万英国Arm员工的工作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甚至还会破坏Arm商业模式的基础。

而从长远来看,Arm被一家美国公司收购,还将牵涉有关国家经济主权的问题。Hauser说到,由于美国总统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将技术优势“武器化”,除非英国拥有自己可讨价还价的武器,否则英国将成为附带受害者。

Arm以400亿美元“卖身”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却致信政府发出“求救”

也因此,Hauser在公开信中表示希望建立一个“Save Arm”网站,呼吁更多的人来参与“拯救Arm”的签名请愿计划。与此同时,Hauser也提出该交易的完成需得满足三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件,分别是:

1、在英国Arm员工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工作保障;

2、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NVIDIA不得获得任何高于其他Arm被授权方的优待;

3、英国必须从美国OFAC规定中获得豁免,以确保英国公司不受限制地使用我们自己的微处理器技术。

除了满足三个条件,Hauser也提出了另一条解决办法——让Arm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以此让它再次成为一家英国所有的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