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供应相机CMOS

韩璐 4年前 (2020-09-22)

因爱尔兰要求FB停止向美国传送欧洲用户数据,FB威胁要退出欧盟市场。

1、FB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

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共影响及CMOS

据外媒报道,在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裁定Facebook出于隐私考虑不能将欧洲用户数据转移到美国后,该公司威胁要退出欧盟市场。

Facebook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Facebook)并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它如何能继续在欧盟提供Facebook和Instagram服务。”Facebook曾起诉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称该公司正在被针对,因为其他公司并没有受到同样的禁令,而且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Helen Dixon的命令太重要,影响太大,不可能由一个人做出。

2、索尼已暂停向华为供应相机CMOS:正申请许可

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共影响及CMOS

受制裁令影响,日本一些科技厂商已经被迫暂停了对华为的供货。根据日媒整理,就智能手机而言,索尼中止了对华为图像传感器的出货,铠侠则中止了闪存芯片供货。受到波及的还有华为的基站等基础设备,比如三菱电机供应的光学半导体器件、瑞萨供应的放大器、东芝供应的硬盘等。

报道称,索尼正考虑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许可,并表示将拓展更多元化的客户。不过,该公司已经削减了4.7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据称每年通过向华为出售CMOS,索尼获得数十亿美元收入。日本在华为全球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Omida的数据显示,仅2019年,华为就给日厂带来约10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3、三星取消了2020年的开发者大会

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共影响及CMOS

三星昨日宣布,公司将不会举行2020年的年度开发者大会。

该公司指出,决定取消今年的活动是由于正在肆虐中的COVID-19疫情,并且希望优先考虑员工的 "健康和安全"。虽然一些面对面的科技会议已经被取消,但其中许多已经被虚拟线上活动所取代。

这家韩国巨头通常会在会议期间展示Bixby的新功能、智能家居产品的增强功能等,One UI皮肤也会在这里展示,尤其是3.0版本即将发布的当下,原本打算在会议期间详细介绍One UI大版本更新的变化。然而,该公司随后解释称将将通过其开发者网站和社区论坛让开发人员了解其平台的更新。

4、《数字服务法》或于年底落地,欧盟寻求立法加强数字经济监管

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共影响及CMOS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市场专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近日表示,欧盟正考虑寻找新的立法手段来“惩罚”科技巨头,涉及反垄断、消费者隐私、税收等领域。如果科技巨头在互联网领域违反相关规定,有可能面对分拆或出售部分欧洲业务的局面。在极端条件下,不排除将科技公司完全排除在单一市场之外。

布雷顿称,新的监督系统将基于欧盟及成员国政府的共同努力,其监管力度有可能与金融危机后对银行业监管相似。

5、马斯克称“电池日”新产品2022年才能大规模生产

Facebook称或将停止在欧洲运营;索尼暂停向华为共影响及CMOS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即将于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中公布的新产品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电池日”发布会“影响长期生产,特别是Semi,Cybertruck和Roadster的生产。我们所宣布的产品要到2022年才能达到真正的大批量生产。”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有意从松下、LG和宁德时代(可能也会有其他合作伙伴)增大电池购买力度,但“即使电池供应商以最大速度发展,预计在2022年及以后仍将出现严重短缺,除非我们自己也采取行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