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退还已交关税,采取法律行动的还有3400家美企

韩璐 4年前 (2020-09-24)

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此举或将打开更多美企状告政府的潘多拉魔盒。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交诉状,以阻止特朗普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征收关税。当地时间23日,特斯拉也宣布证实了这一消息。

依据诉状内容,特斯拉要求法院认定特朗普政府对该公司从中国进口的部分零部件征收关税是不合法的,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关税税款,并赔偿期间利息。

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退还已交关税,采取法律行动的还有3400家美企

据了解,Model 3轿车中使用的计算机和中央显示屏为中国制造,依据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条例需要被征收25%的关税。去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曾拒绝特斯拉避免征收用于Model 3的中国产电脑和显示屏零件25%关税的申请,彼时特斯拉就已经明确表示,增加关税对公司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

此外,针对美国的涉案征税措施,世贸组织也在本月15日公布了专家组裁定结果,认定该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对价值超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属于非法行为。

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退还已交关税,采取法律行动的还有3400家美企

对于特斯拉此次提起诉讼的行为,分析师认为,此举出乎意料且出手强势,或吸引其他美国企业效仿,打开潘多拉魔盒。

截至目前,除特斯拉之外,包括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福特等汽车制造商,以及家得宝、Ann Taylor等约3400家美国企业也对特朗普关税政策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偿还已支付税款,呼吁政府改变关税政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