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韩璐 4年前 (2020-10-04)

中芯国际正在评估影响。

就在今日晚间,中芯国际突然发布公告,内容中证实“正遭受美国出口管制”。

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中芯国际明确在公告中表示,经过多日与供应商进行询问和讨论后,知悉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限于美国出口管制规定,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对中芯国际未来生产经营或将产生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中芯国际也在公告中回应称,针对出口限制,公司已经与美国工业与安全局展开初步交流,之后还将继续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交流沟通。另外,公司也正在评估该出口限制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以下为中芯国际公告全文:

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传闻一而再,再而三,终成真

事实上,针对“中芯国际遭美国出口管制”一事早在此前就已经出现了多次传闻。

第一次传闻的出现是在9月5日,彼时路透社自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援引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另有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评估中芯国际与军方的关系。

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针对这一次传闻,中芯国际方面很快就做出了回应,称“公司其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业”、“与中国军方毫无关系”、“对公司与中国军方关系的任何报道均为不实新闻。”

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第二次传闻的出现则是在9月26日,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已对中芯国际施加出口管制,依据是一份疑似由美国商务部签发的信函。

同样的,中芯国际也很快的在传闻出现的第二天作出公开回应,对外表示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并再次强调公司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与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传言终成真!中芯国际确认遭美国出口管制

在对出口进行限制后,中芯国际究竟会遭遇怎样的影响?具体情况目前尚未可知,依据猜测,最严重的影响可能是禁止国际企业向中芯国际提供研发、生产过程所使用到的材料、设备等物项。

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针对中芯国际的出口限制仅涉及军用问题的出口管制条例,严重程度并不及实体清单,至于管制措施是否会在之后进一步升级,还有待继续观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