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Intel 10nm+++至强细节

韩璐 4年前 (2020-10-13)

该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特征包括“上滑付款”、“下滑收款”、“法定货币”、“双层运营”。

1、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上滑付款、下滑收款,还可碰一碰

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10月12日18:00起,深圳市“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者陆续收到中签短信。短信除通知中签消息外,还附有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链接,中签者只要点击即可安装,安装完成后即可前往罗湖区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消费。

根据一位选取工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红包领取银行的中签者演示,数字人民币APP安装完成后,首先跳出来的是欢迎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界面,界面上还附有“上滑付款”、“下滑收款”、“法定货币”、“双层运营”四个该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特征。

2、蓝色起源周二将发射携带NASA月球装备的火箭,有望创造回收记录

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据外媒CNET报道,蓝色起源公司花了几周的时间来解决技术问题,现在这家由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创立并资助的太空公司准备再次创造历史,进行第13次太空之旅。此次任务将使用第七次飞行的New Shepard火箭为NASA测试一些关键设备,有望创下火箭回收的纪录。

这次任务原定于9月底从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基地发射,但由于天气和技术问题多次推迟。经过几周的等待,该公司终于将新的目标发射时间定在太平洋时间周二上午6:35(德克萨斯时间上午8:35)。

3、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创9月来最大日涨幅

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创一个月来最大日涨幅。投资者预计最新财报将显示企业业绩好转。

道指涨250.62点,或0.88%,报28837.52点;纳指涨296.32点,或2.56%,报11876.26点;标普500指数涨57.09点,或1.64%,报3534.22点。纳指创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苹果收涨超6%,创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4、IDC:疫情推动Q3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4.6%

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10月13日早间消息,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发布了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疫情继续肆虐,许多国家迎来了第二波疫情,保持商业和在线教育的连续性依旧是每个经济体的重中之重,这推动了传统PC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IDC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130万台,同比增长14.6%。联想集团继续以23.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出货量为1927万台。惠普、戴尔、苹果、宏碁排在二至五位。其中苹果Q3 Mac出货量为689万台,同比增长38.9%。

5、Intel 10nm+++至强细节:56核心、DDR5内存、400W功耗

数字人民币钱包亮相;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

日前外媒AdoredTV独家拿到了Intel基于10nm工艺打造的Sapphire Rapids的详细参数。

Sapphire Rapids将采用最新的10nm+++工艺,也就是刚发的Tiger Lake 11代移动版酷睿那一套,融入SuperFin晶体管技术。CPU架构升级为Golden Cove,也就是和Alder Lake 12代桌面酷睿同款,继续提升IPC性能,并恢复支持Bfload16机器学习指令,强化AI人工智能。——Cooper Lake已支持该指令,但是接下来的Ice Lake又不支持。核心数最多56个(112线程),但是很有可能还隐藏了4个核心,也就是总共应该有60核心120线程。

Sapphire Rapids将采用MCM多芯片封装设计,内部同时整合最多4个小芯片,每一部分最多14核心(外加一个可能隐藏的),组成总计56核心,但不清楚是否会有AMD霄龙那样的独立的I/O Die。同时封装集成HBM2e高带宽内存,配合4个小芯片最多4个堆栈,每个最大容量16GB,合计最多64GB,带宽高达1TB/s。

Sapphire Rapids将会首次支持PCIe 5.0总线,高端型号最多80条通道,其他型号最多64条,同时支持CXL高速互连总线协议。另一个首发支持的是DDR5内存,频率最高4800MHz,继续八通道,但最大支持容量暂时不详,同时继续支持傲腾持久内存。DDR5内存、HBM2e内存可以并行使用,支持缓存、混合多种模式。热设计功耗最高达到惊人的400W,部分型号300W。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