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韩璐 4年前 (2020-10-13)

看完苹果发布会,真香!

稳了!苹果iPhone全系新机均支持5G。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就在今晚的发布会上,库克宣布称,这一次全系iPhone 12系列都将支持5G。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行版本并不支持在发布会上重点强调的5G毫米波超宽频技术。但由于国内采用的是厘米波段,所以在国内使用不会受到影响。

在这之后,我们见到了世界上最轻薄的5G手机以及史上最大的iPhone。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 外观

在设计上,iPhone 12相较于iPhone 11有了一个全新的设计,拥有平滑的边角,致敬iPhone 4复古设计。而考虑到5G的加入,苹果将天线设计成围绕铝金属边框。

iPhone 12的屏幕尺寸为6.1英寸,这一点与iPhone 11是相同的,不同的是,iPhone 12的屏幕边框更窄,厚度减少11%,体积缩小15%,重量减轻16%。

· 显示屏&面板

显示技术上,iPhone采用超视网膜XDR显示屏,每个OLED 屏幕像素都有可单独控制的光,从而能够获得像素级准确的亮度、丰富的色彩,以及200W:1的对比度。

相较于iPhone 11,iPhone 12的像素多了两倍,密度达到每英寸460像素,HDR内部的峰值亮度提升至两倍,达到了1200尼特,同时还支持杜比、HDR10和HLG等HDR视频格式。

外屏玻璃上,iPhone 12采用康宁超瓷晶面板,这是一种超越玻璃的材料,让iPhone 112的抗跌落能力提升了4倍。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 5G

本次的重点“5G”方面,硬件方面,苹果定制5G天线和无线电组件,以准确的确定如何让5G在整个系统中进行最佳运转,这也让他们在帮助iPhone节省空间的同时,也让最多的5G频带被囊括进去;软件方面,譬如优化iOS框架,减少各类应用使用5G 的电量消耗。

5G究竟给iPhone带来了什么?

它让iPhone变得更快,通过智能数据模式,根据其网速要求进行4G和5G的智能切换,从而智能减少电量消耗。

当前在全球运营商合作方面,苹果已经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T-Mobile、软银、verizon等达成紧密合作,并与全球超过30个地区的100多个运营商进行了5G测试,结果显示iPhone的5G下行速率可以超过3.5Gbps,峰值可以达到4Gbps。

· 芯片

采用A14芯片,这是全球首款 5nm 工艺手机芯片,也是现在性能最强的手机 SoC 芯片。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晶体管数量方面,A14芯片从A13的895亿个增加到了118亿个,增加近40%。采用6核中央处理器,速度提升50%;采用4核图形处理器设计,提升了图像质量和整体性能,在大型游戏和机器学习方面表现更加优异,速度上调较之对手更快50%;神经网络引擎采用16核架构,使得机器学习模型的处理速度最高提升达到80%,每秒钟能处理11万亿次操作;提升中央处理器里专属的机器学习加速其性能,比原来快70%。

· 摄像头

iPhone 12依旧采用广角 + 超广角的双摄模组,最大光圈可以达到惊人的 F1.6,相较于 iPhone 11 的 /1.8 光圈大了不少。

在Phone 12上,苹果还带来了首个七镜式镜头,从而确保照片的每一处都能保留细腻的细节,同时令低光性能提升27%。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此外,利用“计算摄影”,苹果也在iPhone 12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强大的新功能,包括能通过智能微调等进一步呈现面部细节的智能HDR 3。

同时,iPhone 12 全系所有摄像头都支持了夜间模式。

· 充电&配件

iPhone 12 Mini的电池容量为2227mAh,而iPhone 12为2775mAh。

全新充电方式MagSafe,一种类似AppleWatch的磁吸式充电,支持15瓦无线充电。

这一充电技术覆盖多种MagSafe磁吸配件,包括MagSafe充电器、MagSafe卡包。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另外,苹果还开发了全新的、可折叠的MagSafe双项充电器,可以做到一个充电器同时给iPhone和AppleWatch充电。

在标准配置中,苹果将为iPhone 12系列手机提供一个USB-C转闪电连接线,可实现快充功能,至于充电器和耳机,将不再赠送,这也让新系列iPhone包装盒的体积实现了压缩。

· iPhone 12 mini

在iPhone 12之后,伴随着电影《007》的经典配乐,苹果发布者从箱子中拿出了iPhone的新系列产品——iPhone 12 mini。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采用5.4英寸屏幕,是目前全球最小、最轻、最薄的5G手机,对于多数女生而言,一手掌握并不是事儿。与iPhone 12相同的硬件,包括处理器、OLED屏幕、拍照等全部都是同款。

在配色上,iPhone 12与iPhone 12 mini共有黑色、白色、红色、绿色、蓝色五种。

最轻薄5G手机、史上最大iPhone、全系搭载5G……你想知道的苹果新品都在这里

· 售价

iPhone 12 mini 售价699美元,国行售价5499元起,预售日期为11月6日预订,11月13日发售:

64GB国行售价5499元

128GB国行售价5999元

256GB国行售价6799元

iPhone 12 售价799美元,国行售价6299元起,预售日期为10月16日预订,10月23日发售:

64GB国行售价6299元

128GB国行售价6799元

256GB国行售价7599元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鉴于部分配置与功能有所重复,这里我们将主要集中在Pro系列与iPhone 12的主要不同。

· 外观

采用手术级不锈钢边框,与iPhone 12一样采用康宁超瓷晶面板,拥有IP68级抗水性能,最多可在6米水深停留30分钟。

共有四种配色,分别是银色,石墨色、金色、海蓝色

· 显示屏&面板

显示技术上,iPhone采用超视网膜XDR显示屏,屏幕从iPhone 11 Pro系列的5.8英寸扩展至6.1英寸,升级到了2532×1170像素,iPhone 12 Pro Max从6.5英寸扩展至6.7英寸,同时也是苹果史上最大屏幕的手机,分辨率2778×1284。

· 摄像头

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均为三摄设计,分别为广角、超广角、长焦三种摄像头规格,三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同时还搭载有LiDAR传感器,提升对焦速度,强化AR应用效果,两款产品都搭载了新的7P镜头,/1.6光圈。

其中,iPhone 12 Pro有着52mm焦距长焦,4倍光学变焦;iPhone 12 Pro Max则有着65mm焦距长焦,5倍光学变焦 ,同时iPhone 12 Pro Max还有着比iPhone 12 Pro更大的传感器。

围绕光学图像防抖,苹果还开发了一个全新的系统,采用高端数码单反相机上的传感器位移式OIS,为感光元件带来稳定性,可以支持2秒手持曝光。

同时,Pro系列增加了激光雷达,最直观的提升就是暗光下的对焦性能,足足提升了6倍。

此外,苹果这次还为Pro系列带来一个新功能——Apple ProRAW,于摄影爱好者而言,这一功能让他们在拍摄RAW照片的同时,也能够享受“计算摄像”带来的智能与便利。

视频拍摄方面,苹果首次将HDR视频录制引入到iPhone中,因而用户可以拍摄10bit HDR的视频。iPhone 12 Pro也成为了首个可以录制杜比视界HDR视频的相机。

同时,iPhone 12 Pro还能够视频拍摄中实现4K分辨率以及每秒60帧的帧率。

· 电池

电池容量方面,Pro为2815mAh,而Pro Max是3687mAh。

· 售价

iPhone 12 Pro售价999美元,国行售价8499元起,预售日期为10月16日预订,10月23日发售:

128GB国行售价8499元

256GB国行售价9299元

512GB国行售价11099元

iPhone 12 Pro Max售价1099美元,国行售价9299元起,预售日期为11月13日预订,11月20日发售:

128GB 国行售价9299元

256GB 国行售价10099元

512GB 国行售价11899元

668元的HomePod mini

时隔两年,在多次传闻之后,苹果在这一次的发布会上在终于带来了智能音箱家族的新成员“HomePod mini”。

不同于之前的造型,HomePod mini从外形上更趋向于一个可以立在桌面上的球体,体积小巧,大约只有HomePod的三分之一大小,外部采用无缝式织物材质。HomePod mini顶部配有LED触屏,有着音量调节、播放/暂停等虚拟功能按钮,底部有一个驱动器,内置两个被动式喇叭和一个“声波波导”。

HomePod mini采用Apple S5芯片,配合多扬声器能够带来极致的播放效果。当然,如果钱包慷慨的话,也可以购买两台HomePod mini,那么你就可以能够在家中听音乐时享受立体声效果。

与HomePod一样,HomePod mini也利用“计算音频”来调节音量、动态范围等,每秒测量房间180次;HomePod mini可跨多个房间同步,还可以配对立体声。

除了音质,由Siri担当重任的智能功能则是HomePod mini的另一个特色,更令人惊喜的是,这一次,苹果让HomePod mini与iPhone之间带来了更紧密的联动。

通过这种联动,HomePod mini能够帮助用户寻找iPhone,也讷讷个够通过Siri识别不同用户的声音,从而访问不同用户iPhone上的APP,并机制做出准确响应。

此外,HomePod mini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功能——传话。在这个功能下,用户的语音命令通过一台HomePod mini迅速传到到另外一部HomePod mini,还有你的iPhone、Apple Watch等。

相信大家还记得HomePod的价格,349美元(国内初始价格为2799元),在彼时廉价智能音箱大行其道的前提下,HomePod可以说是“叫好不叫座”的典型,虽然之后几度降价,但显然都没有取得令苹果满意的市场效果。

而这一次,作为低价版“HomePod”,HomePod mini的价格也十分友好,仅99美元(约668人民币),有白色和深空灰两种配色,11月6日开启预定,11月16日发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