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多位高管离职,占比近10%

韩璐 4年前 (2020-11-04)

人员流失的背后,原因或许是愿景基金的投资失利。

昨日,软银旗下愿景基金首席运营官Ruwan Weerasekera宣布退休,这是近期以来从愿景基金离职的第六人。

除了Weerasekera,其余离职的5人分别是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合伙人Penny Bodle、运营合作伙伴Avi Golan、英国首席风险官Maria Khan以及投资合伙人Ted Fike和Justin Wilson。

软银愿景基金多位高管离职,已流失11%

据了解,愿景基金共有53名高级团队成员,而统计近期的人员动态,离职高管占比近10%。

在这多人离职的背后,原因或许是愿景基金的投资失利。据悉,在几笔重大的投资中,愿景基金都出现了惨重的损失,譬如投资Uber亏损51.79亿美元,另外还有上市计划遭遇夭折的WeWork等等。

软银愿景基金多位高管离职,已流失11%

依据此前公开数据,因为愿景基金投资的科技初创公司表现越来越差,截至3月末的上一财年,愿景基金的净亏损达到了1.8万亿日元(约合165亿美元)。

而为了弥补投资失利带来的资金问题,软银方面也在不断出售旗下资产,包括以22亿美元出售阿里巴巴股票,以及将Arm集团以400亿美元出售给英伟达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