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将起诉亚马逊反垄断,调查侧重其“双重身份”

韩璐 4年前 (2020-11-10)

指控内容聚焦在亚马逊如何使用旗下平台上商户的数据。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将在周二宣布亚马逊提起正式的反垄断指控。据他所说,指控的内容聚焦在亚马逊如何使用旗下平台上商户的数据。

欧盟欲将起诉亚马逊反垄断,调查侧重其“双重身份”

事实上,针对亚马逊的发垄断调查,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反垄断调查中,针对亚马逊的问题主要侧重于“双重角色”——既是第三方供应商的市场,也是这些供应商的竞争对手。为此,人们担心亚马逊可能会滥用自己的角色,利用搜集的商户数据,并与之进行竞争。

据了解,亚马逊方面曾经尝试淡化反垄断担忧,表示许多零售商都有自己的自有品牌商品,而网上销售只占据整个零售行业的一小部分。另外,独立商家可以免费使用亚马逊的部分或全部服务,也可以通过有限的初始投资扩大业务范围,进行在线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将宣布起诉亚马逊的Vestager已经领导过数次与科技公司的反垄断战争。此前在她的授权下,欧盟在三起独立的反垄断案件中对谷歌罚款逾80亿欧元,而苹果被勒令向爱尔兰政府补缴130亿欧元的税款,事后这两家公司都已提起上诉。

欧盟欲将起诉亚马逊反垄断,调查侧重其“双重身份”

截至目前,针对反垄断诉讼一事,不管是亚马逊,还是欧盟,均未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