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再传出售计划:作价1000亿,拟3年内上市

韩璐 3年前 (2020-11-12)

传闻一再出现,或许荣耀真的要被卖了。

多家媒体爆料称,华为计划将荣耀手机业务整体打包出售,交易额是1000亿元,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

荣耀再传出售计划:作价1000亿,拟3年内上市

依据知情人士透露的,1000亿的交易价格是根据去年荣耀60亿元利润,16倍PE来定的。不过也有人表示,对照小米的市值,荣耀的出售价格也有可能定在2000亿元。

出售后,荣耀计划保留大部分管理团队和7000多名员工,并在3年内上市。也有消息人士称,荣耀8000名员工将从华为坂田总部搬至深圳梅林。

针对“搬家”这一点,现在的情况也是相当模糊,有媒体前往园区证实荣耀将搬家,也有媒体询问后得到的结果是搬家的不是荣耀,此外也有媒体在楼下徘徊的时候碰到荣耀供应商,后者称在这里见到了荣耀的人。因为没有确切的消息,显得颇为扑朔迷离。

荣耀再传出售计划:作价1000亿,拟3年内上市

此外依据爆料消息,荣耀管理层将在新公司中持股,待独立融资后,华为方也将有多名高层加入荣耀出任核心高管,比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万飚将入职荣耀等等。

事实上,此次关于“华为即将出售荣耀”的爆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之前就已经有相关传闻,只不过被华为相关高管予以否认。而相较于此前那一版,这一次的传闻更加有鼻子有眼。

当前针对出售一事,不管是华为还是荣耀,均未发表置评,至于传闻中的买家,也仅有神州数码作出回应,称未与华为就荣耀出售一事达成任何协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