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彻底封杀华为?可能只是一场乌龙

韩璐 3年前 (2020-11-27)

各位看官也可以测试一下,看手中的华为手机能否正常安装Google应用。

近日,一位国外网友发帖称,自己的华为手机无法安装Google应用了,即便是APK文件也不行。

谷歌彻底封杀华为?可能只是一场乌龙

这位网友在帖子中表示,他多年来一直都是手动下载Google地图的APK安装文件,再进行手动安装,但是最近这个方法“失灵”了。在安装最新版本Google地图的APK文件时,手机页面提示“CPU/处理器不兼容”。不过,在同样的设备上,旧版本一切正常。

为了进一步验证,他还测试了华为P20、P30、P40等多款机型,均出现无法安装的情况,而当换了一台旧版本三星手机时,安装过程非常顺利。

鉴于以上情况,这位网友怀疑当Google检测到采用麒麟处理器的华为设备,就会禁止在该设备上安装Google应用。

此事一出,网友沸腾了,难道Google彻底封杀华为了?

针对这个问题,数码博主@Xiao1u也用一台华为Mate 40 Pro做测试,在尝试安装Gmail、YouTube等应用时皆没有出现问题,即使是过往网友提到的Google地图应用,依旧无碍。对此,@Xiao1u表示,国外网友之所以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不能安装的提示,可能是下载的APK有问题。

谷歌彻底封杀华为?可能只是一场乌龙

到这时候,国外网友“为什么不能在华为手机上安装Google地图应用”的疑惑还是没有解开。而依据目前的情况,“APK文件有问题”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