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7年缩水三分之一,软银出售波士顿动力,现代汽车接盘

韩璐 3年前 (2020-12-11)

波士顿动力三易其主。

报道称,软银方面已经同意以1万亿韩元(60.12亿人民币)的价格,将旗下四足机器人研发商波士顿动力出售给韩国现代汽车。

身价7年缩水三分之一,软银出售波士顿动力,现代汽车接盘

截至目前,从谷歌到软银,再到现代汽车,被称作“网红机器人公司”的波士顿动力已经历经三次易手,身价也从谷歌2013年的收购价30亿美元缩三分之一。

此前,因为商业落地场景难寻、成本高等问题,谷歌决定出售波士顿动力,最终由软银接盘。犹记得在接盘之初,孙正义就曾表示,要在足型机器人领域走“T”字路线,在深度和宽度两条线发力,在机器人优势产业的日本进一步推动波士顿动力商业化。

纳入麾下三年后,波士顿动力不负众望终于正式推出自己的首款商业化产品,但是软银却没有时间再等它后期盈利了,因为现在的它实在太缺钱了。

身价7年缩水三分之一,软银出售波士顿动力,现代汽车接盘

软银为什么“缺钱”?全因为旗下愿景基金近些日子以来在投资上的屡屡受挫。

有数据统计,愿景基金投资的88家企业中,大部分已经属于亏损或严重亏损状态,其中有15家左右甚至濒临破产或者已经破产。在这一连串的事件下,作为愿景基金母公司的软银也收到了影响,在今年2月上旬到3月上旬,其股价呈现断崖式下跌,几近“腰斩”。

为了弥补损失,软银不得不自救。早在过去这些时日,软银方面已经出售了多种资产,包括阿里巴巴等企业的部分股权,以及Arm等旗下独立子公司。此次出售波士顿动力,显然也是同一个目的。

据了解,针对这起收购案,软银和现代已经进行了数月的洽谈,最终于12月10日敲定收购细节,这也是现代集团信任董事长郑义荣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首次收购。在今年年初的新年演讲中,郑义荣曾对外表示将投资100万亿韩元(约6012亿人民币)用于未来的出行业务上,包括个人飞行器、机器人等等。

身价7年缩水三分之一,软银出售波士顿动力,现代汽车接盘

在去年出的CES展会上,现代汽车曾公布一款名为“Elevate”的四组概念车,这辆车可以通过四条伸展开的“大长腿”行走在崎岖路面,或是在平坦路面通过车轮转动行驶。仅从这款产品来看,现代汽车此次收购波士顿动力,显然能够在技术上得到大力扶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