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评出2020年十大科学突破 新冠疫苗居首

韩小平 3年前 (2020-12-22)

《科学》高度评价新冠疫苗:疫情下的希望之光。

近日,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美国《科学》杂志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20年十大科学突破,其中,新冠疫苗的研发居于榜首。

一般来说,疫苗研发需要数年时间,但在全球科学界共同努力下,在今年年底前已有新冠疫苗获批使用。

《科学》杂志评价道,科研人员从未针对“同一个敌人”如此快速地开发出如此多的实验性疫苗,从未有如此多的竞争者如此开放、频繁地合作,从未有如此多的候选疫苗几乎同时开展大规模有效性试验,政府、企业、学术界和非营利组织也从未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在同一种传染病上投入如此多的财力、人力和精力。

《科学》杂志还表示,尽管2020年全球多国饱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但科学家们仍竭尽所能开展研究,而这些研究成果,正是疫情中绽放出的希望之光,将指引着他们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除新冠疫苗外,今年其他9项科学突破分别是:

基因编辑工具CRISPR首次临床治愈遗传性血液疾病

人工智能预测蛋白质结构

“带毒”生存时间长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毒特殊位置的发现

更清晰的全球变暖预测

快速射电暴来源新发现

古代洞穴壁画描绘世界上最古老的狩猎场景

室温超导的实现

鸟类智力研究新进展以及科学家呼吁关注种族歧视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