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公司“驭势科技”完成超10亿元融资,投资者矩阵引入“国家队”

韩璐 3年前 (2021-01-25)

注资驭势科技,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

今日,专注于智能驾驶技术方案、产品和服务的驭势科技宣布完成累计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并获得来自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战略注资。

据了解,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基金规模501亿元,后者旨在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对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此次投资驭势科技,也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

围绕此笔投资,该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驭势科技作为北京市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自动驾驶软硬件核心技术方面有明显优势,在机场、园区、公交、RoboTaxi等多场景的落地进行迅速。“在产业节奏的逐步加速下,相信驭势科技将持续发挥对公众出行和物流领域的产业推动作用,加快制造业提质增效,成为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标杆企业。”

自动驾驶公司驭势科技完成超10亿元融资,投资者矩阵引入国家队

当前,驭势科技正牵头展开L4级自动驾驶技术攻关,着力打造更为安全可靠,且支持“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落地运营的自动驾驶平台。

据悉,在2020年,驭势科技的核心产品和无人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分别入选了国家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国家人工智能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另外在业务开展上,驭势科技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与长安民生物流、一汽物流、巴斯夫、东风汽车等行业头部企业,均达成了全场景自动驾驶业务的商业合作。

自动驾驶公司驭势科技完成超10亿元融资,投资者矩阵引入国家队

对于新一轮融资的规划,驭势科技方面表示,将加强“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自动驾驶平台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界协同推动无人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进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