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一条手臂后,波士顿动力机器狗get新技能:收拾屋子和跳绳

韩璐 3年前 (2021-02-02)

期待Spot机器狗的下一个“惊喜”。

继上次跳舞之后,波士顿动力旗下机器狗又来“炫耀”新技能了。

与过往一样,这一次进行展示的依旧是Spot,只不过这一次,波士顿动力为它添加了一个机械臂和一个新的编程界面。

“现在,Spot除了腿之外,还有了一只手臂,它可以完成更多的动作。”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到底是什么动作呢?

在视频中,Spot共展示了多个动作,包括利用机械臂在家里捡衣服、在雪地中捡垃圾、开门、拉闸、叼着铲子挖坑埋种植物、拖石头、写粉笔字,可以说样样不在话下。

多了一条手臂后,波士顿动力机器狗get新技能:收拾屋子和跳绳

其中更为令人“吃惊”的是,在机械臂的帮助下,三台Spot机器狗还玩起了“跳绳游戏”。过程中,两台配有机械臂的Spot机器狗在两端匀速地操控绳子,一台没有配备机械臂的Spot机器狗则站在中间平稳起跳并落下,且还有一定的律动感,没有一点机器狗的僵硬感。

整个视频看下来,虽然波士顿动力在机器人稳定性上的强劲实力已经知名全球,但是每次看到新动态,还是在内心忍不住的为其拍手叫好。

只不过,有一点让人“糟心”的是,不管是捡衣服,还是拉阀门,亦或是其他一些动作,希望Spot机器狗的动作可以再稍微快一点,急性子表示看得很着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