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韩璐 3年前 (2021-02-02)

抖音方面表示:消息不实,背后有水军在推动。

1、苹果连续14年位居"最受赞赏公司"调查榜首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在《财富》杂志的最新一期高管调查中,苹果公司在 "全明星"公司榜单中处于最高位,巩固了其在其他顶级机构中的地位,连续14年在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在对3820名高管、董事和证券分析师的调查中,苹果排名第一,亚马逊第二,微软第三。其他所谓的 "FAANG"科技巨头之一的Alphabet居于第7位,Netflix位居第9位。

2、抖音否认“封杀腾讯”:该不实信息有水军组织推动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针对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 “抖音封杀腾讯”传闻,抖音通过其官方头条号 “抖音黑板报”回应称为禁止财经、医疗垂类外链引流。

此外,抖音方面也表示:“2 月 1 日起,抖音账号主页个人资料不能预留任何联系方式”,“抖音将全面闭环”等为不实消息,并借此造谣 “抖音封杀腾讯”。该不实信息在微博、知乎等平台明显有水军组织推动。

3、新华网公开点名批评特斯拉: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态度傲慢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针对特斯拉甩锅式回应,2月1日,新华网评公开点名批评:回应消费者质疑,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态度傲慢!

新华网评论称,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是百花齐放,对待消费者的态度,决定企业发展的高度。消费者信得过,企业才能走得远;若是失去了口碑和公信力,营销做得再好也于事无补。特斯拉的道歉,也是其他企业的镜鉴!

4、SpaceX第四季度进行首次全民用太空飞行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全民用轨道太空飞行,届时将由一名科技企业家带领另外三人一同参加。“预计民用太空任务不会出现有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许可问题。”马斯克说,“私营太空飞行将会使用龙飞船。”

SpaceX和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飞行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进行。作为支付服务处理商Shift4 Payments的创始人兼CEO,艾萨克曼希望此次为期多天的“Inspiration4”飞行能吸引更多人为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提供支持。

据悉,艾萨克曼计划捐赠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上的另外三个席位,其中一个席位送给圣裘德医院的宣传大使,另一个席位则通过公开竞争产生。第四席位则为艾萨克曼的Shift4Shop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家预留。

5、百度造车进行时:股权结构曝光,或落地上海招揽江浙沪人才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新浪科技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多家猎头公司正在为百度于江浙沪地区招揽造车的人才,此次招揽的对象以中层骨干为主,包括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

多位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外部招聘基本可以算是百度造车进行的第二轮招聘,第一轮还是内部进行转岗,主要是和智能汽车相关的技术岗位,这些人需要先从百度离职,再加入百度与吉利成立的合资公司,可以确认的是,百度的内部转岗并没有向全员开放。

6、赵明:无论竞争对手是谁,荣耀都有超越他们的信心,包括华为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最近接受专访时,赵明声称荣耀在 2021 年有个新使命,那就是在市场上与老东家和苹果公平竞争,并打造更好的手机产品。

在距离华为深圳总部仅 15 公里的荣耀新办公室,赵明表示:“不再受到美国制裁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限制后,我们今年的核心任务是制造能够在中国与苹果和华为竞争的旗舰手机。无论竞争对手是谁,我们都有超越他们的信心,包括华为。”

7、马斯克:五年半上火星,希望特斯拉年产2000万辆汽车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1月30日)晚间,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登上了热门语音社交网络Clubhouse,详细介绍了雄心勃勃的火星计划、脑机接口技术进展以及其对加密货币的看法。

其中,对于何时能把人类送上火星,马斯克称“大约需要五年半时间!”众所周知,马斯克习惯于在他的项目上设定雄心勃勃的最后期限,从特斯拉到SpaceX都是如此,但用五年半的时间让星际飞船升空并将人类运送到火星,这是个完全不同层次的雄心壮志。

另外,马斯克表示,希望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轿车和卡车。同时也强调,他对激光雷达(LiDAR)技术没有敌意,但他认为,当谈到在现实世界的道路上驾驶时,你必须解决视觉问题。

8、福特和谷歌达成为期六年的协议,新车将采用安卓系统

抖音否认“封杀腾讯”;特斯拉遭新华社公开点名批评

当地时间2月13日,福特汽车和谷歌宣布建立特殊战略合作关系,以加速福特转型和重塑互联汽车体验。

福特在声明中表示, 其已将谷歌云列为首选云供应商,以利用谷歌在数据、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方面的专业知识。作为为期6年的新合作关系的一部分,从2023年开始,未来将有数百万辆福特和林肯汽车,都将使用内置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Android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