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韩璐 3年前 (2021-02-07)

有趣的是,把今年互联网大厂的红包金额加在一起,就是122亿。

1、自嘲?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春节来临之际,各大App纷纷推出红包诱惑,并将红包金额更换到了App图标,其中抖音分 20 亿,快手分 21 亿,百度 App 分 22 亿,拼多多分 28 亿。今日,乐视视频安卓版 App 也来凑热闹,在 9.24 更新版本中,图标 Logo 换新,显示“欠 122 亿”的字样,引发广泛讨论。

有网友评论说,不如改名叫“乐观”,也有人说这是“营销鬼才”“自我炒作”。但也有网友发现这里的“欠122亿”可能并非是实际欠款金额,把今年互联网大厂发的红包金额全部加在一起是122亿,那就正好补乐视视频“欠122亿”的窟窿了。有因此有网友调侃让乐视去把它们都薅光羊毛,自己欠的债就填平了。

2、苹果不满现代提前宣布交易,叫停与其的Apple Car合作谈判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据市场消息,现代汽车和苹果就Apple Car的合作谈判已经踩刹车。谈判暂停的一个原因是,苹果对现代汽车提前宣布交易感到“不安”。

今年1月,现代汽车发表了一份大胆的声明,证实正在与苹果就苹果汽车(Apple Car)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之后,消息人士曝出,苹果与现代汽车子公司起亚的一笔价值36亿美元的投资

目前的消息称,谈判被“暂停”,尚不清楚何时或是否可能恢复。报道称,苹果也一直在与其他公司“讨论类似的计划”。

3、软银新增两个SPAC上市申请:拟融资6.3亿美元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软银集团计划通过另外两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筹集高达6.3亿美元的资金,充分利用投资者对这种工具空前高涨的热情。

根据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软银新增的两个SPAC,即SVF 2和SVF 3将与SVF 1一样瞄准多样化的科技领域,包括移动通信和人工智能。由于SPAC的规模不同,它们可以与不同成熟度的公司合作。

SVF 2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已经签订了一份远期购买协议,承诺在与另一家公司合并时投入1亿至1.5亿美元资金。SVF 3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也签订了一份远期购买协议,承诺在与另一家公司合并时投入1.5亿至2亿美元资金。

4、SpaceX透露星链更多计划:将提供VoIP语音服务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最新申请文件中,概述了有关星链项目的更多细节,包括将提供电话服务、语音通话紧急备份服务以及参加政府Lifeline计划为低收入者提供更便宜的电信服务等。

这份申请文件中,SpaceX要求FCC将其指定为“合格电信运营商”(ETC),依据是《通信法案》。该公司表示,它需要在某些获得政府补贴的州获得这种法律认定,以便在未接入宽带的地区部署网络。另外被认定为ETC之后,SpaceX也可从FCC的Lifeline计划中获得补贴,Lifeline计划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电信服务折扣。

5、韩国批准三星出售苏州工厂:TCL接手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尽管LCD面板这半年来大涨价,三星、LG等公司延期退出LCD产能,但是减少LCD投资的方向是确定了的。日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已经批准三星出售位于中国苏州的LCD生产线。

根据企查查的消息,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一家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商,该公司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世代TFT-LCD面板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8.5世代TFT-LCD,并致力于扩展LCD核心生产技术。在这家公司中,三星旗下的三星显示公司占股60%,苏州工业国有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占股30%,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占股10%。

6、华为入股无锡飞谱电子,再次投资EDA软件公司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2021年,华为投资半导体行业的脚步依然没有停下,日前通过哈勃投资入股了无锡飞谱电子,这也是一家从事EDA软件开发的公司,是两个月来华为的第二起EDA投资。

无锡飞谱电子是国内专业从事国产自主研发的CAE/EDA软件产品的技术领先企业,目前公司仿真软件涉及领域包括:电大平台精细结构的隐身RCS、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天线建模、模型修复及网格剖分、基于高阶曲面网格的高效计算、并行电磁计算、复杂平台的天线布局、封装天线及高速仿真、射频、微波和毫米波器件仿真和优化等相关电磁领域。

7、比特币再次站上40000美元关口:今年累计上涨已超1万美元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昨日,比特币重回40000美元/枚上方,为1月14日以来首次。事实上,自1月8日突破40000美元关口后,比特币连涨势头止步,并不断向30000美元逼近。根据行情数据,比特币于1月11日下跌8000美元,价格大幅跳水至31091美元,日跌幅高达20%,与近2个月以来的强劲涨势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摩根大通策略师John Normand和Federico Manicardi周四发布报告,“比特币已经创下主要资产中有史以来最快的价格升值记录,目前的价格远远高于其挖矿成本,这意味着比特币回报率下降将是一个必然”。

上周,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关口后,摩根大通发文指出,这可能预示着市场将进一步下跌。“除非大量追随比特币涨势的投资者涌入,令比特币再次突破40000美元关口,否则比特币长期走势或将受到冲击。”

至此,比特币年初至今累计上涨超10000美元,8天最高涨幅超40%。

8、英特尔的反击:11代酷睿在性能、游戏、续航等方面均优于M1芯片

乐视视频App换图标:欠122亿;苹果叫停与现代的Apple Car合作

在广受好评的 M1 Mac 推出将近 3 个月之后,英特尔终于准备反击了。

在通过外媒 PCWorld 分享的一组幻灯片中,英特尔强调了“精心制作”的基准跑分,试图证明搭载最新第 11 代酷睿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在性能上要优于苹果定制 M1 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在幻灯片中,英特尔对比展示了配备第 11 代酷睿 i7 处理器和 16GB 内存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配备 M1 芯片和 16GB 内存的 13 英寸MacBookPro,在 PowerPoint 上导出演示文稿为 PDF 文件的时候前者比后者速度快了 2.3 倍。英特尔特别强调,PowerPoint 是在这两个系统上原生运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