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用苹果M1芯片笔记本进行挖矿,日收益不到1元

韩璐 3年前 (2021-03-01)

不划算!

矿工用苹果M1芯片笔记本进行挖矿,日收益不到1元

疯了!疯了!

继抢购英伟达等各类品牌显卡之后,矿工们又盯上了苹果M1芯片。

外媒报道称,一位名叫Yifan Gu的软件开发者在GitHub上开源了一个项目,教大家如何基于M1 MacBook Air进行以太坊挖矿。

根据他的描述,在M1 MacBook Air上挖掘以太币,哈希率约为2Mh/s,日收益0.14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不到1块。

矿工用苹果M1芯片笔记本进行挖矿,日收益不到1元

考虑到M1 MacBook Air运转一天的耗电量,以及虚拟货币比价的下跌,这笔交易似乎并没有那么的划算。

众所周知,随着币值的大幅上涨,替代只能挖比特币的矿机期货,GPU成为了矿工们眼中的“香饽饽”。一时之间,GPU出现抢购潮,矿工们大肆购买,甚至是溢价购买,而游戏玩家们只能苦等。

面对这一情况,英伟达官方都“不得不”出面给出解决方案——降低最新显卡的挖矿效率,并计划推出挖矿专用显卡CMP系列。然而,专用显卡还未出,当下的GPU溢价潮、抢购潮仍将继续,游戏玩家依然只有苦等。

矿工用苹果M1芯片笔记本进行挖矿,日收益不到1元

与此同时,除了GPU,“挖红眼”的矿工们还瞄上了有着大算力的智能汽车。

之前有传闻称,有人用蔚来ET7来挖矿,年华收益率190%,190天回本。也有吃瓜网友算了一笔账:一台矿机目前的日产出约为0.00078个比特币,而一辆蔚来et7每天能挖到0.0078个比特币,比特币现价在25万元上下浮动,所以用蔚来et7挖矿每天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益,一年能赚73万元。

虽然有业内人士称,“汽车挖矿”段子成分更多,但再联系此次用M1 MacBook Air挖矿,足可见“挖矿”热度之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